2外送員騎到「指定地」遭警方開單 見1巧合怒轟顧客:良心會痛嗎
有外送員送餐到「顧客指定地」後,遭國道警察開罰3600元。(圖/民視新聞、翻攝自爆怨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我被陰了!一名外送員日前在臉書大吐苦水,表示自己接到一張單要送到「指定地」,跟著導航抵達目的地後,才發現是高速公路南投服務區,下一秒就遭警察開單罰3600元。誇張的是,當原PO還在處理罰單時,該名訂餐顧客又打來要求他「再往裡面騎」,讓他氣得大罵「是什麼動機阿?良心會痛嗎?」

更多新聞: 連假第3天「搶到自強號坐票」要北上 苦主搭車「被擠在車廂外」氣炸

一名外送員昨(27日)在臉書社團抱怨,提到自己接了一張單,顧客備註「新東陽服務區」,他下意識以為是賣伴手禮的店家,取完餐後一路跟著導航騎。他回憶道,首先會經過一個涵洞,再半迴轉上橋,接著就能看到一個停車場。

原PO表示,當他抵達停車場後,立刻被一輛「紅斑馬」攔下,他才意識到「這是高速公路警車,原來我人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警察當場開罰並告知他「休息站是屬高速公路警察局所管,騎車進入是屬違規。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1項第7款及第4項,機車違規行駛高速公路,或車輛於高速公路逆向行駛處罰新臺幣3000到6000元罰鍰。」

2外送員騎到「指定地」遭警方開單 見1巧合怒轟顧客:良心會痛嗎
原PO不熟悉路線,只能跟著導航走,沒想到竟噴了3600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看著眼前這一張熱騰騰、要價3600元的罰單,原PO十分懊惱,不知道要再跑幾單才能賺回來。沒想到該名訂餐顧客又打電話,要求他繼續往裡面騎,讓他氣得破口大罵「妳知道這裡是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吧?機車不能上來妳知道的吧?」但對方也只是說了句「抱歉抱歉」。

更傻眼的是,當原PO還在處理罰單時,警察又對著後方喊話「來來來,過來!」他轉頭一看,發現又是一名外送員,且都是同一名顧客叫的,讓他相當不滿,「是什麼動機阿?害一個人不夠,要害2個就是了?不知道她喝著價值7200元的飲料和雞排是什麼心情?良心會痛嗎?」最後,這篇貼文也被騎他同行網友轉發到爆怨公社,提醒大家記得避雷。

2外送員騎到「指定地」遭警方開單 見1巧合怒轟顧客:良心會痛嗎
原PO沿著小路上去後,應立刻左轉進入機車停車場,才不會受罰。(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有網友質疑是這名外送員誤闖國道才會受罰,同行網友則在爆怨公社中解釋「事主完全沒上高速公路,是騎小路進去」,尤其這個服務區的地址不易辨別,若是第一次送來這裡,確實很容易被誤導、開罰。文末,也有熱心網友給出正確路線,提醒「騎小路進去就要馬上左轉,進去停機車停車場」,避免挨罰。

2外送員騎到「指定地」遭警方開單 見1巧合怒轟顧客:良心會痛嗎
轉發至爆怨公社全文。(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 ChatGPT也有山寨版?他下載這軟體「遭盜刷1200元」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