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咖哩為什麼是螢光黃?內行解密添加「1健康神物」:難吃但便宜
有網友困惑為什麼便當中的咖哩總是呈現「螢光黃色」,讓她非常好奇背後原因。(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味道濃郁的咖哩有許多派別,各派都有忠心擁護者,有人偏愛辛香料加爆的印度咖哩,有人則喜歡口感甘甜的日式咖哩,台灣也有獨創的「螢光咖哩」,時常出現在便當、自助餐或營養午餐菜色之中,近日有網友發問「為什麼便當店和自助餐店的咖哩都是螢光黃色的?」,她的疑惑一曝光,立刻吸引大批網友到場討論,還有內行網友公開答案,原來是因為添加「1健康神物」,才使台式咖哩出現「螢光效果」。

更多新聞: 領餐時跌倒「飲料不小心灑出」!外送員「1卑微舉動」惹客心疼:太委屈

便當咖哩為何是螢光黃?內行揭真相添加「1健康神物」:難吃但便宜
原PO在網路上發問:「為什麼便當店跟自助餐店的咖哩都是螢光黃色?」,表示十分好奇背後真相。(圖/翻攝自Dcard)
一位女網友25日在網路論壇「Dcard」上提問:「為什麼便當店跟自助餐店的咖哩都是螢光黃色?」,她說明,由於自己平時也會煮咖哩,但是成果都是偏深褐色,味道也較濃郁、只要放涼後好好冷藏起來,「五天內吃起來都很新鮮。」,即使有加豬肉或雞肉,也不會出現酸味,不過當原PO吃到便當店的咖哩,卻發現:「不知道為什麼便當店跟自助餐店都是螢光黃的,而且很容易酸掉,即便是在冬天且有即時冷藏的狀況下也一樣,只要隔餐吃很容易遇到味道怪怪的!」,原PO還強調,這些咖哩都是「完全沒食用過」的狀態,但是卻依然容易酸掉。

便當咖哩為何是螢光黃?內行揭真相添加「1健康神物」:難吃但便宜
原PO關於螢光咖哩的疑惑,立刻吸引破百名網友到場熱烈討論。(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原PO的疑惑一在網路上公開,立刻吸引將近250位網友到場討論,許多人解答咖哩的「螢光秘密」,解釋:「螢光咖哩的成分應該大部分是薑黃吧!然後用太白粉水勾芡。」、「我之前也很好奇所以上網查詢,看到台式咖哩薑黃粉至少占50%,加上烹調時為了炒香油也是放不少,因此色素遇上油脂泛出螢光。」、「直接用咖哩粉比較省錢,加上太白粉勾芡就變亮晶晶~」、「是薑黃比例多的咖哩,為了省成本加了很多薑黃,但老實說薑黃對身體蠻好的!」。

便當咖哩為何是螢光黃?內行揭真相添加「1健康神物」:難吃但便宜
網友解答螢光咖哩顏色的秘密其實就是「薑黃」。(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而關於原PO認為螢光咖哩「容易酸掉」的觀察,則有內行人解答:「容易酸掉可能是因為你不能確定店家是什麼時候煮好的,說不定在你買到之前就煮好好幾個小時了,我們正常自己煮不可能室溫放很久,因此自助餐的就算冰過了、可能也會壞掉!」、「碰到其他菜的水就特別容易酸掉了,可能是夾子共用或者是便當隔壁格的菜跑出來。一鍋單獨煮的比較慢酸掉。」、「很多食物都不適合久放,馬鈴薯就是其中之一!」。

更多新聞: 宜蘭蔥油餅攤老闆疑「掉鈔」A錢!店家女兒道歉…遭網怒列3疑點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