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買太多!日達人曝「高麗菜封印術」放1個月照樣超清脆
日本達人分享高麗菜保存妙招,讓主婦們學到一課。(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高麗菜口感清脆爽口,好吃又好搭配的特點,相當受到家庭主婦的歡迎,看到菜價便宜時,總忍不住多買幾顆,結果往往是放到失去新鮮度,成為不少主婦頭痛的問題!對次,日本一名餐廳主廚不藏私分享解決辦法,只要在高麗菜的芯插上牙籤,就能讓它保持一個月的清脆口感,讓很多主婦們開心直喊「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念念不忘!日本自衛隊「神還原」台灣魯肉飯:不出國也吃得到

日本網友「麦ライス(シェフ)」是東京一家餐廳的主廚,不時在推特上分享料理小知識及簡易食譜,吸引21萬網友追蹤,過去他曾分享高麗菜的保存小秘訣,只要在在高麗菜的「芯」插上牙籤,就能保持長達一個月的清脆口感,原因在於「高麗菜、萵苣、大白菜等蔬菜,在採收後還會繼續生長並腐爛」,只要插上牙籤就能防止這種現象發生,避免芯部過度吸收菜葉的養分,讓高麗菜常保新鮮。

再也不怕買太多!達人曝「高麗菜封印術」放1個月照樣超清脆
該怎麼保存高麗菜,是很多家庭主婦頭痛的問題。(示意圖/pixabay)

「麦ライス(シェフ)」的貼文近期被轉發到臉書社團「iCook愛料理」社團後,再度引起廣大迴響,不少主婦看了都開心直喊「長知識了!」、「真的嗎?明天買一顆試試看」、「原來可以這樣!」、「高麗菜封印術」,另外有內行網友建議也可以直接挖掉芯部,或是在上面用刀「切十字」,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

再也不怕買太多!達人曝「高麗菜封印術」放1個月照樣超清脆
高麗菜清脆爽口又好料理,深受家庭主婦喜愛。(示意圖/pixabay)


日本一名在超市蔬果部門任職,有著10年主管經驗的網友@tetsublogorg,過去曾出書《野菜の秘密》分享野菜知識,也曾分享高麗菜保存秘訣,先透過「插牙籤」或「挖除芯部」的方式破壞高麗菜芯部,再包上報紙、放入塑膠袋冰入冰箱,就能有效提升高麗菜的新鮮時間2個禮拜。


更多新聞: 路邊野草結滿「黑珍珠」?網秒認出「小時候零嘴」:果子葉子都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