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度赴MWC演講 王雪紅:HTC營運會越來越好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於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演講,是第4度應邀擔任MWC專題演講嘉賓。(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第4度應邀擔任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專題演講嘉賓,她表示,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和5G科技,更需要積極跨界協同合作;她也強調,HTC營運會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修法衝擊!六都前2月買賣移轉近6年新低 專家曝:後市展望回歸平穩

全球行動通訊大會睽違3年後重回實體舉行,宏達電(2498)董事長王雪紅第4度應邀擔任專題演講嘉賓,由其夫婿、宏達電董事陳文琦陪同。

王雪紅今天的講題為「協同合作將是決定虛實整合新世界的成功關鍵」,諾基亞總裁暨執行長隆德馬克(Pekka Lundmark)、新加坡電信執行長袁坤滿、韓國電信執行長顧炫武與義大利電信執行長拉布里歐拉(Pietro Labriola)等人,也對此議題提出看法。

王雪紅表示,過去3年,大家都因疫情經歷互動方式的典範轉變,但多年來,她依然深信用人文結合科技,可以釋放人類的無窮想像力,從最根本基礎上,永遠改變人們在世界上交流和互動的方式。

她說,未來需要一種全新思維模式,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創新和突破性的5G科技,更需要積極的跨界協同合作,才能為持續成長的終端使用者提供最先進服務,為企業展開新契機。

王雪紅在演講時提及,必須確保人們能夠快速、輕鬆地,得到豐富完整的消費者和企業體驗,更重要的是盡最大努力呈現積極的體驗,以開放和安全的方式支持共同創作者社群,透過HTC VIVE可建立虛擬實境和業界標準。

她指出,宏達電2015年推出VIVE時,連接速度還不夠快,無法提供高保真無線VR,因此,PC VR提供當時最好的體驗。隨著5G和未來6G的到來,將為人們提供更快、連接更緊密的無線體驗;時至今日,由於技術突破的融合,XR硬體可以真正支援VIVE和VIVERSE,在各領域實現協同合作。

王雪紅舉例,與合作夥伴Surgical Theater和虛擬實境的技術整合,創建獨特的解剖結構和腫瘤的360度 XR模型,快速的幫助醫療團隊為病人的治療做出明智的決定;耶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受過VR培訓的外科醫生速度提高29%,錯誤率減少6倍。

她更相信,透過協同合作創造的不僅是技術,更是建立於社區和社會的重要性。然而,在打造這個前瞻性的社會前,科技必須先將用戶的隱私、安全和顧慮放在首位。

王雪紅最後分享透過協同合作,宏達電也擴大進入文化機構和藝術的機會,2017年宏達電創建VIVE Arts;2019年初,Orange發起了一個項目,邀請VIVE Arts保護法國文化遺產,宏達電於是與內容合作夥伴Emissive,以創新技術保存歷史建築,允許任何人不需要前往巴黎,就能在VR中體驗巴黎聖母院。

至於宏達電何時可獲利,王雪紅接受媒體訪問表示,HTC「營運會越來越好」;觀察財報表現,宏達電自2019年起營運從谷底爬升,虧損逐年收斂中。

(中央社)

更多新聞: 星宇股價震盪 張國煒:不希望股民受傷盼量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