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體陽念祖「海豚飛躍式」美技 盜壘想挑戰張翔

111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賽事,台東體中陽念祖1日比賽攻守有表現,單場2安有長打,游擊守備有「海豚飛躍式」飛撲美技,助隊晉級8強。(圖/翻攝自台東體中臉書)

高中木棒聯賽台東體中陽念祖攻守有表現,單場2安有長打,游擊守備有「海豚飛躍式」飛撲美技,助隊晉級8強;陽念祖高三展現長程火力,對腳程有信心、笑說想要盜壘挑戰表哥張翔。

111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第4階段12強賽今天開打,台東體中今天與成德高中交手,台東體中陽念祖先發打2棒、守游擊,1局敲出安打推進攻勢,5局敲出二壘打,單場3打數敲出2支安打。

4局成德進攻一壘有人危機,成德打帶跑戰術,打者敲出游擊方向平飛球,陽念祖飛撲接殺再起身傳一壘完成雙殺,替投手守住可能失分危機,先發投手陽崧儒笑說:「那個守備看到快哭了,是海豚飛躍式的飛撲美技」。

高三的陽念祖關鍵比賽攻守有表現,今年畢業將挑戰中職選秀,台東體中總教練陳峰岳表示,陽念祖的運動能力好, 高二升高三重量訓練上下功夫,慢慢轉型成中長程砲火的打者,雖然體型上看起來單薄,但此次木棒聯賽成長很多。

(圖/翻攝自台東體中臉書)

陽念祖在第2階段比賽時曾在高雄立德棒球場開轟,陳峰岳表示,游擊有長程砲火的球員少,陽念祖現在身體還沒有變壯,但他有條件,如果有機會進入職棒、天花板很高。

陽念祖表示,高一高二沒有開轟過,高三照著教練團給的重量課表做,也會自己多加練一點,力量上變更好、慢慢打出長打,此次木棒聯賽沒有想太多,希望把平常訓練的東西發揮出來,每場比賽都當作最後一場打。

陽念祖高一高二時游擊守備比較沒信心,以三壘守備為主,高三之後回到游擊位置,訓練中要求自己,看到網路上有美技守備的影片也會特別看一下,希望可以把握機會。

畢業要挑戰選秀,陽念祖自評腳程是優勢,他的表哥是中職統一獅隊捕手張翔,他笑說想要挑戰表哥、盜張翔的壘,張翔也會提醒他多吃一點,回到台東時都會買很多東西「餵食」陽念祖;陽念祖希望守備的腳步和傳球穩定度提升、打擊策略也要加強。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