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吃豆腐?TikTok活動問「台灣是哪國省份」網看3選項怒了:無恥
美國TikTok舉辦問答活動,不過其中一道題目卻大吃台灣豆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海外版為TikTok)近幾年走紅,不過該軟體暗藏了資安危機,許多國家都制出反制手法,像是台灣、美國都禁止政府設備、或公務員安裝。最近美國版TikTok舉辦了問答活動「TikTok Trivia」,冠軍將可以獲得50萬美元(約新台幣1500萬元)的高額獎金,活動已經在2月26日結束,不過最近卻有外國網友爆料,其中有1題與台灣有關的題目,消息傳回台灣論壇《PTT》,瞬間引爆網友怒火。

更多新聞: 猛禽遭車撞險死!一眼認出救命恩人「飛撲蹭頭」超暖舉動融化網


中國又吃豆腐!TikTok活動問「台灣是哪國省份?」網看3選項怒了:無恥
外國網友分享,TikTok的問答活動中提問「台灣是哪一個國家的一省?」。(圖/翻攝自Reddit)


有外國網友在論壇《Reddit》爆料,在TikTok的問答活動中,有1題的題目是「Taiwan is a province of what country?(台灣是哪一個國家的一省?)」,底下提供了3個選項,分別為玻利維亞、盧森堡,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沒有「台灣」的選項。這道題目曝光後,也引發外國網友熱議,「令人印象深刻的宣傳技巧,中國」、「盧森堡應該併吞台灣」、「他們真的在自己的平台上加強了親中宣傳」、「有50萬美元,我會說紐約也隸屬於中國」、「中國:給你50萬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台灣是盧森堡的一部分」。

中國又吃豆腐!TikTok活動問「台灣是哪國省份?」網看3選項怒了:無恥
TikTok丟出50萬美元獎金舉辦問答活動,其中1道題目卻大吃台灣豆腐。(圖/翻攝自TikTok)


後續有台灣網友將消息傳回台灣論壇《PTT》,網友看到中國又趁機大吃台灣豆腐,全都怒了,「4.以上皆非」、「被禁用真是剛好」、「抖音不意外」、「自欺欺人的題目也是挺可憐的」、「不愧是中國出產,輸出了中國價值」、「絕對不是3」、「垃圾軟體」、「抖音不意外,快點禁一禁好嗎」、「這招太猛了,無恥耶」。

還有不少網友開玩笑地說,看完題目乾脆選擇盧森堡,「問就是盧森堡」、「同意歸化盧森堡」、「盧森堡不錯,GDP噴起來」、「當然是,盧森堡」。

針對此事TikTok發言人表示,「有關TikTok Trivia問答活動於網路上流傳的截圖是經過後製的,TikTok Trivia問答活動內並無此題目」,並表示TikTok Trivia問答是一場為時5天的互動式LIVE直播活動,「僅開放美國用戶於2月22至26日參與。TikTok Support官方推特帳號也已於3月1日回覆推文」,強調該照片為不實虛假消息。

更多新聞: 天兵出大包!西班牙砸84億買31輛火車 竟太寬過不了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