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水情吃緊 經濟部決議3/8起由綠轉黃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
圖為日前農委會視察嘉南地區春季雜作抗旱灌溉整備情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針對南部水情問題,今(1)日晚間經濟部舉行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工作會報,經過討論決議從3/8起,高雄水情燈號從原本的綠燈,調整為黃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村上春樹新作書名、封面公布! 「城市及其不確定的牆」4/13發行

經濟部表示,3/8起,將從晚間10點到隔天清晨6點,實施夜間減壓供水,以穩定高雄地區水情供給。

台灣南部面臨30年來最嚴峻水情挑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上午視察鳳山區特色公園時表示,中央今日成立抗旱應變中心,高雄也同步成立抗旱應變中心。

陳其邁表示,高雄除備援伏流水外,前年就挖了62口抗旱水井,今年到4月預計再新增50口井;另外澄清湖目前是滿水位,近日也與水利署協商加緊阿公店水庫儲水。陳其邁表示,目前水情雖嚴峻,但仍可滿足民生與工業用水。

陳其邁表示,現在水情挑戰雖然嚴峻,但經過多元開發水資源,還可以滿足民生工業用水,希望民眾在3、4月這段時間必須共體時艱。

更多新聞: 女友、阿嬤離奇失蹤 阮哲夫「行李藏10顆人齒」遭求死刑!二審判無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