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新28奈米平台上半年量產 強攻顯示器驅動IC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聯電今天宣布新推出28奈米嵌入式高壓製程的加強版平台28eHV+,主攻下一代智慧手機、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設備及物聯網使用的顯示器驅動IC市場。

更多新聞: 信邦2月營收28.59億元創新高 年增33.88%

聯電(2303)技術研發副總經理徐世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新推出的28eHV+平台目前已有幾家客戶在洽談中,並計劃於2023年上半年投入量產。

徐世杰說,聯電提供差異化的解決方案,配合客戶的產品藍圖,與客戶一起掌握市場快速成長的機會。繼28eHV+平台後,未來顯示器驅動IC解決方案將會擴展到22奈米及以下製程。

聯電表示,相較現有28奈米eHV製程,新推出的28eHV+方案可在不影響圖像畫質或資料速率的前提下,降低耗能15%。除滿足節省電池用電的需求外,28eHV+還具電壓控制優化功能,提供設計工程師更大的靈活性。

聯電指出,28奈米的eHV相關技術主要應用於小面板驅動IC,廣泛用於高階智慧手機、虛擬實境、擴增實境設備的主動式有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聯電28奈米小面板驅動IC累積出貨量超過4億顆,市占率逾85%。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亞利桑那州廠明年量產 台積電:工作不以國籍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