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海線風=特斯拉殺手? 女開車門拉不住!鈑金慘被吹凹
一名女車主28日在臉書社團指出,自己的特斯拉車門被風吹凹一個洞,引發熱議。(圖/翻攝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中海線的風到底有多強?據悉,該地區每逢東北季風時節,風勢強勁,當地民眾的財物遭強風吹倒、吹壞等事蹟頻傳。沒想到,近日有一名駕駛特斯拉的女車主,在臉書相關社團指出,她將愛車停放在台中市梧棲區某醫院大樓前,開車門時碰巧遇到一股強風,她使盡全力仍無法拉住車門,事後發現車門鈑金竟被吹凹一個洞,讓她相當崩潰。

更多新聞: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他好心捐餐「竟遭100人濫用」:熱情被潑冰水

該名女車主28日在臉書社團「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PO文指出,她日前將愛車停放在梧棲區某醫院大樓前,突然遇到一股強風,她使盡全力仍拉不住車門,還疑似聽到「啪」的聲音,但開車離開後並無察覺異樣,只覺得風切的聲音似乎變得比較大聲,直到返家後才發現鈑金嚴重毀損,崩潰不已。

台中海線風=特斯拉殺手?女車主「開門拉不住」車門竟被吹凹了
原PO因為拉不住車門,導致車門鈑金被吹凹一個洞。(圖/翻攝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原PO無奈表示,自己是保乙式車險,這屬不明車損無法賠償,只能摸鼻子認賠,「真的非常懊惱,因為一陣風抓不住門,導致門變這樣...回原廠估價,因為嚴重變形(門已跑掉,關上後風切聲好大)需要整片門換掉,要價6萬1千元。」

原PO接著說,她最後放棄回原廠維修,選擇可更換鋁合金門的外廠,對方報價1萬9千元,「已進廠1個禮拜,期待我的白小胖可以漂亮回來。」同時,她也崩潰表示「特斯拉的門怎麼那麼薄,只是一陣風就傷成這麼嚴重!」並在文末放上車門慘況照,提醒同為特斯拉的車主,若在風大的地方一定要拼命拉著,千萬別跟她落得同樣下場,「從此不再唱任賢齊的對折了...」。

台中海線風=特斯拉殺手?女車主「開門拉不住」車門竟被吹凹了
有熱心網友幫原PO畫出事發示意圖,紅框處正是鈑金毀損處。(圖/翻攝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貼文一出,立即引發上千名網友熱議,紛紛在留言區指出「看來海線是特斯拉殺手」、「應該是開門的那一瞬間,風吹過來,門沒拉好,導致整個放手,鈑金被對折的感覺」、「一陣風可以值61000」、「不是特斯拉門板薄, 梧棲X醫院風向會轉,颱風等級的大」、「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是最後一個」、「梧棲門不要開太大,這已經是台中人眾所皆知的事情,尤其是三井」、「說拉得住(車門)的可能沒住過海線,有時候一陣風來了男生也會被吹著走」。

台中海線風=特斯拉殺手?女車主「開門拉不住」車門竟被吹凹了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TESLA Taiwan Model 3/Y 特斯拉台灣車主群)
更多新聞: 吃到飽餐廳「狂吃1海鮮」能回本?老饕笑了:內行都吃這2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