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和美「送肉粽」路線曝光 最後竟「上高速」網嚇傻
彰化縣和美鎮本週日(5日)晚間9點要舉行「送肉粽」儀式。(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稍早有民眾指出,彰化縣和美鎮本週日(5日)晚間9點將進行「送肉粽」儀式,並附上相關路線圖,請附近民眾當天晚上不要出門,或是盡量迴避隊伍。不過,仔細一看,路線圖中最後一個地點竟然寫著「上高速」,讓網友瞬間看傻眼。

更多新聞: 台中海線風=特斯拉殺手? 女開車門拉不住!鈑金慘被吹凹

一名網友稍早在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PO文,指出112年3月5日晚間9點至11點,彰化縣和美鎮中寮里要舉行「送肉粽」儀式。根據路線圖指出,隊伍從靖東路出發,右轉東溪路後再左轉桂東路,接著左轉新中路,最後「上高速」。

彰化和美「送肉粽」時間、路線圖曝光 最後地點「上高速」網嚇傻
原PO在社團貼出一張「送肉粽」的路線圖,提醒民眾記得迴避。(圖/翻攝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貼文曝光不到3小時,瞬間引發近500名網友熱議,紛紛在留言區指出「上高速?!去哪?」、「第一次聽到送肉粽送上高速公路的」、「蠻跟得上時代的,看來哪天上高鐵也不意外」、「那高速公路不就要全線封閉」、「繞太大圈了」、「超棒的路線」。對此,原PO也在內文補充,最後地點的「上高速」應為「上高速公路下的河堤道路」,而非真的要上高速公路。

彰化和美「送肉粽」時間、路線一次看 最後地點竟要「上高速」網嚇傻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數百年來的習俗。(示意圖,非本新聞事件所指/華影提供資料照)

事實上,「送肉粽」是彰化沿海地區數百年來的習俗,由於民間習俗認為枉死的人怨氣最重,為避免民眾對發生過不幸事件的地點,存有恐懼與不安,特別舉辦「送肉粽」儀式送走煞氣,並將相關物件一併送往海邊化掉。此外,為避免同一地點有抓交替的情況發生,舉辦儀式時,生人皆需迴避,以免遇煞。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十指截肢賣甜不辣!他好心捐餐「竟遭100人濫用」:熱情被潑冰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