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溱遇蔡培慧團隊比倒讚 挨轟「溱」沒水準令人開眼界

民視新聞/張家維、劉朝陽、蔡枘埏 南投報導

南投立委補選最後激戰;是否連風度都可以不顧了?(3月)2日下午,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南下幫蔡培慧掃街拜票,巧遇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他大方獻上祝福,沒想到林明溱卻對張之豪比了「倒讚」手勢,被網友痛批「溱」沒水準;而(3月)3日上午站路口拜票的蔡培慧,也呼籲林明溱選舉「應互相尊重」。

南投縣名間鄉,彰南路與名松路口,明明沒有塞車,一早卻頻頻響起叭叭叭的聲音,原來是汽車駕駛人,輕按喇叭,為蔡培慧加油打氣。

(3月)3日上午7點,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在名間鄉長陳翰立的陪同下,站路口拜票,鄉親熱情「響應」,但在前一天,競選團隊卻遇到不禮貌的狀況。

3月2日下午,站在宣傳車上掃街拜票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明溱,巧遇蔡培慧的競選團隊,卻直接比出倒讚手勢,搭配一旁的麥克風手高分貝大喊「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有網友就大酸「溱,沒水準」。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競爭是一個進步的動力,總是有好有壞,所以任何一個人,在民主的國家,我們都應該要尊重多數,所以投票是自主的行為,我跟你說,有的人支持林明溱,也有人支持蔡培慧,都要互相尊重才對。」

當時,南下為蔡培慧站台的民進黨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拍下林明溱比倒讚的手勢,痛批說,按照平常地方選舉的方式,無論怎麼針鋒相對,見面三分情,大家還是會互相祝福打招呼,但林明溱卻很不一樣,直呼「這種水準的選舉,真是令人大開眼界」。

比出倒讚手勢被拍下,林明溱沒有多做回應;(3月)3日上午,他在南投縣長許淑華陪同下,舉行記者會,強調擔任縣長8年,深受選民肯定。

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我這次出來補選立委,主要是要守護我們這席立委,讓我們2024年,我們能夠取得執政權,打倒民進黨,這是我的目標。」

南投立委補選,藍綠卯足全力,一個手勢引發討論;蔡培慧拜票都是豎起大姆指,而林明溱出奇招,比出「倒讚」手勢,確實衍生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