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林昀儒痛宰中國名將!中媒狠酸自家人「內戰高手」:輸了不意外
林昀儒昨(2)日在WTT球星挑戰賽痛宰中國名將周啟豪。(圖非本場賽事/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今年僅21歲的台灣桌球一哥林昀儒擁有「沉默殺手」、「小林同學」等稱號,昨(2)日他在「WTT球星挑戰賽果阿站」以3:1拍落中國名將周啟豪,順利晉級男單16強,雙方過去曾在中國聯賽合作過雙打,此為首度在國際賽上交手,而周啟豪輸球後,也馬上慘遭自家人狠酸「掉鏈子」,甚至還被形容是「內戰高手」,與林昀儒對打全程被壓制,最後慘敗完全不令人意外。

更多新聞: 桌球/開春新挑戰!林昀儒睽違3年加盟日本T聯賽 球隊嗨翻:台灣刺客

中媒《網易體育》2日發表一篇「國乒男單又輸球!周啟豪掉鏈子」文章,內容提到中國名將周啟豪與林昀儒昨日展開較量,結果周幾乎全程被壓制,好不容易扳回一城也沒用,最終大比分以1:3遭淘汰,無緣晉級。報導稱,周啟豪是國內的「內戰高手」,曾戰勝世界冠軍主力馬龍、許昕、樊振東、王楚欽、梁靖崑,甚至對王楚欽轟出過11比0的懸殊分差,但與外協會選手的交手戰績非常不理想,「經常慘敗出局」,所以即便2021年曾短暫入選世乒賽單打主力陣容,現在也已再次掉隊。

桌球/林昀儒痛宰中國名將!中媒狠酸自家人「內戰高手」:輸了不意外
中媒盛讚林昀儒為「目前世界男乒四大新星之一」。(圖/美聯社提供)

該媒接著還大讚林昀儒為「目前世界男乒四大新星之一」,與王楚欽、張本智和、莫雷高德齊名,也曾打敗過馬龍、樊振東、王楚欽、林高遠等人,「打法四兩撥千金,對周啟豪的威脅很大」,顯然雙方一旦交手,林昀儒更佔上風。而在昨日的比賽中,林昀儒果然逼得周啟豪節節敗退,第2局甚至還以11:4的比分大勝,周啟豪背水一戰無用,止步32強,該媒分析結果也認為,「確實打不過(林昀儒)!」

報導稱,林昀儒似乎最喜歡對付的就是周啟豪這類選手,「雖然進攻質量很高,但戰術意識一般,而且習慣性退台」,所以整場比賽周啟豪基本上都被壓著打,林昀儒完全主導了場上的局面,最後能勝出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更多新聞: 桌球/台灣第一人!鄭怡靜獲日本T聯賽MVP 球技精湛成「致勝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