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報導批退將惹怨 《日經》辦事處被潑不明液體嗆24小時內道歉

《日經》台北辦事處疑似遭民眾潑尿抗議。(圖/翻攝自GoogleMap)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台灣軍官有高達9成退役軍官涉嫌盜賣情資給中國,引起台灣從總統府到行政院紛紛大動作澄清,並要求《日經》出示證據或道歉。有不滿退役軍人被辱的民眾今(3)日至其台北辦事處門口潑灑不明液體抗議,並揚言「24小時內不對不實報導道歉,就沒這麼簡單了」。

《日經》報導稱,有消息人士指出,台灣軍官有高達9成退役後會前往中國,提供國軍情報換取金錢。國防部、外交部、行政院、總統府各政府機關馬上動起來澄清,並批評是杜撰、要求澄清。

不過,今日有民眾自稱前往日經新聞於松山區的台北辦公室門口潑尿,於中午將照片張貼於網路匿名Line社群,並揚言「24小時內不對台灣退伍軍人的不實報導道歉,就沒這麼簡單了」。

警方下午證實《日經》辦事處的確遭潑灑不明液體,且已鎖定相關犯嫌到案說明,並提醒,依照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8條第2款規定,「藉端滋擾住戶、工廠、公司行號、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可處3日以下拘留或1萬2000元以下罰鍰,民眾應理性表達意見,勿因衝動而觸法。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日經》對此事僅簡單回應:「不評論」。


涉事民眾在Line社群貼出自己潑尿的照片。(圖/翻攝自北部二版-記者爆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