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驚見「無頭儀隊」他怕爆!萬網放大「關鍵1幕」嚇傻:跑去哪了?
網友分享自己拍到「無頭儀隊」的畫面,「關鍵1幕」公開之後立刻吸引破萬網友到場研究背後真相。(圖/臉書@尚喆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國慶典禮上總能看到儀隊精準又整齊的震撼演出,在不少民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近日卻有網友在路上拍到正在移動的儀隊隊伍之中,有一位儀隊弟兄的頭竟然「無故消失」的不合理畫面,讓他嚇得大叫:「以為拍到靈異照片!」,不過他在事後仔細研究照片,才發現這僅僅是「錯位」帶來的視覺效果,這「無頭儀隊」的畫面一在網路上曝光,也讓許多網友受到不小驚嚇,甚至有不少網友還表示:「放大還是找不到,頭到底跑去哪裡去了?」。

更多新聞: 真有奪命機車道?網見「地獄級大U型+激窄路線」驚呆:致命彎道


路上驚見「無頭儀隊」他怕爆!萬網放大「關鍵1幕」嚇傻:跑去哪了?
網友曬出自己湊巧拍下儀隊隊伍移動的畫面,其中有一位儀隊弟兄的頭部竟然消失,讓他忍不住大喊:「靈異事件!」。(圖/臉書@尚喆授權提供)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貼出一張自己在街頭捕捉到的瞬間,只見原PO站在對街馬路拍下巧遇的儀隊隊伍,身穿藍綠色制服的儀隊弟兄以挺直的姿勢列隊移動,不過卻有其中一位弟兄的頭部「出狀況」,遠遠望去他的頭部竟然「消失無蹤」,讓原PO驚嘆:「不仔細看還以為大白天就上演靈異事件!」,原PO將圖片放大之後,才發現原來是儀隊行走的道路外側有一個與人同高的矮樹,配合路邊內側的「綠樹牆」,讓剛好走到矮樹位置的儀隊發生錯位,使人誤以為「頭部消失」,其實只是被道路外側的矮樹枝葉擋住。

路上驚見「無頭儀隊」他怕爆!萬網放大「關鍵1幕」嚇傻:跑去哪了?
熱心網友親手框出矮樹的枝葉走向,為看不出破綻的網友提供貼心解答。(圖/翻攝自臉書@路上觀察學院)


原PO無意間捕捉到「無頭儀隊」的畫面,馬上吸引1.7萬粉絲到場一探究竟,許多網友害怕表示:「道理我都懂,但他的頭到底去哪裡了?」、「我放大看還是沒看到欸!」、「所以頭咧?」、「放大還是沒有頭啊……」、「仔細看還是靈異事件啊!」,由於太多網友表示「看不出破綻」,而使熱心網友特別使用圖解,親手框出矮樹的枝葉範圍,清楚說明「錯位原理」,同時以文字解釋:「頭被第一圖層的樹擋住了!」、「乍看之下以為是用全景方式拍的,但仔細看是被樹擋住。」,這才使留言區一群害怕的網友瞬間解惑,回應:「原來是樹啊,也太調皮了吧!」、「高明的偽裝術。」、「還以為被P掉了!」。

更多新聞: 綾瀨遙「水中起身」薄紗全濕透!晃動倒影曝「真實身型」網沸騰:睡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