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體驗極差!洋基左投化身「無情投球機器」 20秒3振打者全場看傻
洋基投手佩雷塔在熱身賽以20秒3振對手。(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本季大聯盟賽程將於台灣時間3月31日開打,所有球隊都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春訓,而聯盟為加快比賽節奏所修改的諸多新規之中,「投球計時器」造成的影響已初見端倪。近日紐約洋基在對上匹茲堡海盜的比賽中,左投佩雷塔(Wandy Peralta)在短短20秒之內,就俐落地以3振解決掉打者馬爾卡諾(Tucupita Marcano),誇張的速度讓所有人都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MLB/新規修改壘包「巨大化」!紅襪教頭驚:跟披薩盒一樣

根據大聯盟的新規則,未來投手每球的間隔時間,壘上無人時須在15秒內投出,壘上若有人則可放寬至20秒。今(3)日的熱身賽進行到2局下半的時候,馬爾卡諾才剛站上打擊區準備好,佩雷塔就直接祭出136公里的滑球讓他楞在原地,接著又狂飆151.2公里的伸卡球,取得第2顆好球數,最後再以變速球順利收尾、完成3振,整個過程僅歷時約20秒。

遊戲體驗極差!洋基左投化身「無情投球機器」 20秒3振打者全場看傻
馬爾卡諾還沒反應過來就已被3振。(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這樣電光石火的對決,令馬爾卡諾下場時都還掛著難以置信的表情,球評與場邊觀眾也發出陣陣驚呼,對此洋基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則表示,這就是佩雷塔最擅長的事情。事實上,本季多項新規造成球員們的不少反彈,認為會高度影響到選手本來的節奏,不過MLB主席羅伯.曼弗雷德(Rob Manfred)強調,這是為了讓比賽更加好看,並非要改變棒球的樣貌。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啦啦隊強到炸裂 日球迷嚇壞:根本「大谷+賈吉」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