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四方安全對話」下定義 「音樂迷」林芳正以披頭四做類比
給「四方安全對話」下定義,「音樂迷」林芳正以披頭四做類比。(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G20於3月1日、2日在德里舉行外交部長會議,身為G20會員的美國、日本、澳洲與印度也是「四方安全對話」成員,所以於今(3)日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外長會議。「四方安全對話」正思考要怎麼對該組織進行定義,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提出了範例,也就是英國知名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

更多新聞: 正妹直播閒聊「美顏消失」大翻車 「驚人真面目」全現形本人急關畫面

據外媒《法新社》報導,林芳正指出,(四方安全對話)有點類似披頭四,成員都是固定的,且一起演出超過10年。他也說到,這個團體(四方安全對話)相對比較彈性,就好比在披頭四,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也能推出個人專輯。

據了解,林芳正本身是一位鋼琴家,更曾於2021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在披頭四故鄉英國利物浦(Liverpool)會面時,即興演奏了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經典代表歌曲《Imagine》。

「四方安全對話」是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首組成的民主政體聯盟,中國曾形容該組織企圖對中國構成包圍網。不過「四方安全對話」則否認有敵意,並強調他們並非軍事同盟,而是在生產疫苗、救災等方面展開區域合作。

報導中也提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是音樂迷,還會彈吉他,更曾發表以以經典搖滾樂為靈感的自創歌曲,他與林芳正發表了相似的觀點,但沒有以音樂做連結,「我們真的將它(四方安全對話)看成可變的幾何構造,這個構想,是要確保我們能應付各項挑戰。」

更多新聞: 澳洲空運雞蛋還有4批 第2批36萬顆「到貨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