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選前之夜再批《全動法》 民進黨批:恐是林明溱選情告急才又抹黑
朱立倫力挺林明溱再批《全動法》。(圖/取自林明溱直播)

即時中心/游明哲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明(4)日進行投票。國民黨朱立倫今(3)日力挺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時再提《全動法》,他稱該法裡面要監督、控制媒體,影響台灣民主言論自由,甚至針對高中小孩不分男女都要造冊、動員上戰場,要所有鄉親都想清楚。對此,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痛批,朱立倫根本是氣急敗壞,恐怕是林明溱選情告急,說不出自己候選人的政績,才造謠抹黑,「根本是嚴重失格的黨主席」。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現身力挺蔡培慧 蔡英文:用選票給南投不一樣的未來

張志豪表示,《全動法》修法並沒有時間表,目前也還在預告階段,包括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都已清楚說明,此法只適用在實施動員時期的「戰時」,「平時並不適用」,所以絕對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的自由和權益。

張志豪表示,朱立倫作為最大在野黨主席,一再昧於事實,選前最後時刻再次用「全動法」來扭曲造謠,惡意攻擊中傷蔡培慧、批評民進黨,看來是林明溱選情告急,才不斷積非成是,用恐嚇人民的方式,企圖製造社會恐慌。對此,民進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陳建仁今上午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詢,關於《全動法》他說到,行政院態度有三個,第一,請國防部相關部會就《全動法》蒐集各方寶貴意見,加強部會應該做的工作,並做深入檢討;第二部份希望國防部跟社會各界多所溝通,讓大家知道《全動法》修法過程的意義;第三,也會請國防部加強跟各部會做更多聯繫,把全民動員想法做好。

陳建仁說,因應新的時事改變, 包括網路安全,現在沒顧慮到的新挑戰都應該深入研究,他也表示,「公告14天後請他下架」,看各界意見整合後才會提出。

更多新聞: 傳李貴敏將擔任侯友宜副手? 綠委諷:正的人選都還沒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