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懇託鄉親「像父母一樣挺蔡培慧」 賴清德轟林明溱:擋住年輕人機會
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左)選前之夜力挺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於明(4)日進行投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及立委林靜儀,都在選前之夜親自到場相挺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驚喜透過錄影替她打氣。賴清德致詞時,除了感謝蔡培慧的母親願意把她疼惜的女兒獻給南投,懇請鄉親支持外,同時再次砲轟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無法帶動南投發展,卻還要選立委,擋住南投、年輕人的機會」。

更多新聞: LIVE/蔡培慧選前之夜「大咖齊聚」 蔡英文、賴清德將現身力挺

賴清德指出,蔡培慧是未來大家要送進立法院的好立委,也是「菜頭粿」。明天就要投票了,在最關鍵的今晚,感謝大家共同來疼惜、支持蔡培慧,他先用一鞠躬向大家致謝,而在身後出席選前之夜的黨公職,也與賴主席一同鞠躬,向選民致謝。

快新聞/賴清德
副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中)選前之夜力挺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圖/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提到,俗語說「母親的愛是偉大的」,母親為了疼惜、栽培孩子,外出賺錢再艱苦都願意,母親的愛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過著更加安定且好的生活,剛看到蔡培慧說,自己已故的父親離世前,曾留給她一張字條,盼她能為自己的未來打算。

快新聞/懇託鄉親「像父母一樣挺蔡培慧」 賴清德轟林明溱:擋住年輕人機會
總統蔡英文(左)選前之夜力挺立委補選候選人蔡培慧(中),而立委林靜儀(右)也用手輕搭她的肩膀。(圖/蔡培慧競選總部提供)

賴清德表示,蔡培慧的父親看到她參與921大地震重建工作,非常辛苦,不捨她繼續辛苦,她的母親也叫她不要再參與政治,但這並非父母不肯定她,而是父母親的愛,而今天看到蔡媽媽站出在台上,願意把她疼惜的女兒獻給南投,懇求南投鄉親,是否能像培慧的父母一樣疼惜、栽培、照顧及支持她。

賴清德說,蔡媽媽很堅定,除了看到南投的需要,以及自己女兒堅強的意志之外,也不願意看到女兒受人糟蹋、抹黑及攻擊。他認為,這是老母親的愛,希望大家給蔡媽媽、天上的蔡爸爸掌聲致謝。這時人在一旁的蔡培慧,早已哭的不能自己。

賴清德提到,為何他一遍一遍到南投,就是感覺憤慨,第一,南投縣人對林明溱相當擁護,從鎮長、議員到立委,就連縣長也做了兩任,但他竟然掩護自己的兒子林儒彬,從擔任立委時,助理竟然用自己的兒子,他不相信南投找不到年輕人,能做林的助理,更安排自己的兒子選議員,當然選不上。

賴清德也說,第二,林明溱擔任30年的政治人物,但南投停頓不前,既然所有職務都擔任過,無法帶動南投發展,卻還要出來選立委,擋住南投、年輕人的機會。第三,他沒看到對手提出南投重大發展的政策,反而都是在攻擊蔡培慧及民進黨,這種情形不應支持。

賴清德再次鞠躬,他要為南投民主運動前輩道謝,民進黨創立時專制戒嚴,後來結合台灣社會力量,追求言論自由,帶動台灣民主發展、國家繁榮,而南投站在第一線,民主奉獻大。不過,他也致歉說,20、30年來,民進黨一直無法得到南投鄉親父老的支持,所以國民黨選縣長、選立委都選上,而民進黨仍有許多地方要改進,特別是過去缺乏團結,讓支持民主運動的鄉親父老失望。

賴清德指出,這次選舉不只是關係到有抱負、有理想的蔡培慧,為南投爭一口氣,也不只是未來南投的發展,也關心到台灣的前途。他認為,民進黨這次選舉,大家都團結一致,希望再得到南投鄉親支持,並再次一鞠躬懇求大家,盼蔡順利高票當選。

更多新聞: 選前之夜藍綠大拚場! 蔡賴輔選蔡培慧、蔣盧挺林明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