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看過來!台積電招募6千人 碩士畢業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奕翰 台北報導

護國神山台積電為了因應業務成長和海外布局,今年(2023年)要招募超過6000名新進員工,不管是理工或文科出身都有機會,之前甚至有消防員轉職,台積電坦言,各式人才都需要,其中碩士畢業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元,現場也有不少外籍學生慕名而來。

更多新聞: 比大樂透容易中獎!長榮航太、永豐金公開申購 抽中最多賺超過3萬元

台大校園徵才活動熱鬧展開,台積電的攤位前,擠滿諮詢和投履歷的學生。台積電今年(2023年)預計招募超過6千位新進員工,開出工程師、生產技術員和財會人資等職缺。

畢業生看過來!台積電招募6千人 碩士畢業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理工科學生說,「在這2年我在研究所訓練,就是有辦法承受到,那種科技業工時比較長,比較常要加班這件事情,這個部分我應該還是能夠適應。」、「薪水不錯很優渥,然後可能工時比較高一點,不過都可以接受。」

台積電祭出碩士畢業的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元,除了電子理工相關,文科學生也有機會,之前還招募消防員,擔任各廠區的防災工作。

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處長莊秀華說,「正在招募所有各式各樣的人才,因為以一個公司的成長,我們各方的職務都有這個需求。」

在台印度學生說,「台灣以台積電聞名,因為它是全球晶片主要的生產者,對很想在這裡工作。」

護國神山名號響,不少外籍學生慕名而來,台積電表示,全球半導體人才荒,加上美國和日本海外布局,都需要大量人力。為了盡早培養人才,今年也開出近千個實習機會給大學生。

畢業生看過來!台積電招募6千人 碩士畢業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

台積電人才開發暨招募處處長莊秀華表示,「一方面也可以更容易適應,可以在這2個月培養一些,基礎的技術能力,對於他未來直接加入職場,確實會有很大的幫助。」

半導體工時較長,透過實習,學生提早熟悉職場生活,之後入職也較順利,台積電招募活動將巡迴全台16所大學進行。

更多新聞: 台企助俄軍?新德科技遭美列貿易黑名單 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