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 72萬顆已抵台

民視新聞/楊思敏、李奕翰 台北報導

農委會為了解決缺蛋潮,從澳洲專案進口500萬顆雞蛋,其中72萬顆已到貨,台北市蛋商公會呼籲政府,至少需要10倍的量。蛋行表示,現在都要加價調蛋,貨量還是不足以供應客戶,就有早餐店只收到一半的量,還賣到蛋不夠用,生意不知該怎麼做。

更多新聞: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登場 逾300家企業搶人才

早餐店業者阿傑說,「這是我們今天到的蛋。」

早餐店老闆秀出珍貴的雞蛋,原本叫4箱,送貨時卻來不到一半,不管是煎蛋餅、做燒餅飯糰,80%早餐都要用到蛋,尤其店面24小時營業,一天至少用多達60斤的雞蛋。

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 72萬顆已抵台
早餐店業者阿傑說,「正常來講是一天送80斤的蛋,然後我們現在改成,變成一天送20斤~40斤不等,上禮拜就賣到沒有蛋可用,單點的蛋類都不販售,主要還是搭配其他產品,不然的話,其他產品都會沒得賣。」

蛋行說,「之前的話,都是通通都是滿的,雞蛋都是滿的喔,兩邊都是滿的,目前現在缺蛋就兩邊都空的。」

蛋行也說生意難做,上游只配1/3的叫貨量,當他們要再供應給餐廳,只能跟著砍半,不時還得加價調蛋,一箱20斤的蛋要多付150~200元搶貨。農委會為了緩解缺蛋潮,從澳洲專案進口500萬顆蛋,其中72萬顆已抵台。

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 72萬顆已抵台
蛋行說,「6箱7箱8箱的話,我們只有先給他3箱,先給他先用明天再去配,進口蛋有一點用,不然完全如果連一顆都沒有,也沒有用啊有多蛋加減啊。」

進口的蛋是冷藏蛋,將送往食品加工廠,原本加工廠的新鮮雞蛋,就轉給賣場、超市零售端,供民眾購買,蛋商公會呼籲政府,要再多進一點。

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說,「馬上就會見效量要多一點,昨天我有給農委會他們建議,進口蛋趕快來,不夠要再進繼續再進,認為要再加10倍差不多,因為怎麼樣現在缺口很大。」

農委會積極向澳洲調蛋,力拼3月底前全數到貨,盡快解決雞蛋的供不應求。

更多新聞: 閏2月買豬腳回娘家為父母添壽 店家銷量暴增5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