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生產線轉出中國 印度逆勢崛起投資有亮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過去中國清零政策重創供應鏈,讓不少企業將產線轉出中國,也讓印度逆勢崛起。台企也不斷布局印度,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已經二度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這當中有哪些投資機會可以留意?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澳洲進口500萬顆雞蛋 72萬顆已抵台
台商生產線轉出中國 印度逆勢崛起投資有亮點

隨著鴻海布局印度半導體,台灣網通業者也積極尋求與印度合作,今年印度投資的關注重點在哪裡呢?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印度的政府跟電信業者,今年的一個重點會放在,光纖網路的涵蓋率,這裡面有競標5G的頻譜,有了5G的發展之後,2025年很可能,印度就會變成最大的,手機製造王國,也是最大的手機市場,現在的低軌衛星,馬斯克的SpaceX跟OneWeb,都有到印度去設,所以原則上的話,現在網通業基本上,是繼所謂的汽車半導體,或者是你看到的手機跟PC,我覺得另外一個很重要的亮點。」

台灣網通業者搶攻印度市場,盤面上有哪些個股值得留意?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呢?

台商生產線轉出中國 印度逆勢崛起投資有亮點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雖然跟網通不是這麼地有關,我的意思是說,在印度這一塊,但是事實上,它是搭載著Gogoro去印度,它是做Gogoro裡面,很重要的電動馬達的控制器,這家公司就是我們在上個禮拜,跟各位講過5353的台林,基本上上個禮拜的時候,還是受制於下降壓力線跟頸線,突破之後做一個回測,這個禮拜開始有轉強的跡象,所以其實上個禮拜的回測,我們之前有跟各位講過,一個343法則,先買30%,壓回來買40%,轉強突破買30%,所以這個股價的話,基本上已經有開始轉強,變成波段的條件。」

新興市場依舊充滿不確定性,市場尚未明朗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閏2月買豬腳回娘家為父母添壽 店家銷量暴增5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