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結束清零「攏係假」仍花近8千萬蓋方艙 中網友怒:亂撒幣!

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招標公告。(圖/取自微博)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中國政府堅持了3年的清零政策終於在去年底鬆綁,今年1月更宣布開放國境,其中香港新制上路「口罩全面解禁」,不過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日前在官網上卻發布「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招標公告,政府投資8000萬元」公告,表示將繼續建設方艙醫院用於隔離病患,已發網友炸鍋,該市健委會則說「這是一條正常的招標公告。」


「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招標公告,政府投資8000萬元」提到,該建設將擁有868張床位的隔離和保障用房,公告發布後立刻引來中國網友炸鍋,認為政府已不堅持清零且也解封國境,竟然還要斥巨資打造方艙,而呼和浩特衛生健康委員會則回應「這是一條正常的招標公告。」

根據中國招標信息顯示,呼和浩特市永久方艙醫院建設項目已進入備案狀態,工程所需資金人民幣7996萬元全部來自北京政府的提供,公告介紹指出,「永久方艙醫院」地點是呼和浩特市黃合少鎮,設置床位868張,建設內容為隔離用房和保障用房,包括隔離區、護士站、休息室、治療用房、登記用房等;保障用房包括管理用房、汙物暫存間、庫房、潔淨通道等;室外附屬工程等。

公告一出馬上引來中國網友質疑,認為「國內已恢復乙類乙管,不需要隔離,政府為何還要砸大錢蓋方艙?」,而該市健委會則說僅是一條正常的招標公告,不過平台已無法搜尋到該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