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完全打爆!中國隊0:13被「扣倒」再度慘敗日本社會人球隊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國代表隊。(圖非本屆賽事/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即將開打,各國隊伍已開始展開密集訓練及進行熱身賽,本屆中國分在B組,將與「宇宙艦隊」日本、南韓、澳洲、捷克捉對廝殺。昨(3)日中國代表隊和日本社會人野球強權「ENEOS野球部」打熱身賽,最後慘遭0:13「扣倒」提前打爆,苦吞熱身賽3連敗,而在2月22日的熱身賽中國更以0:16輸球,慘烈戰績幾乎讓人不敢直視。

更多新聞: 經典賽/傳奇守護神「李維拉」天價開球 3天尊榮待遇曝光

中國隊與日本「ENEOS野球部」3日展開熱身賽,比賽才進行到第2局,中國隊就因為失誤狂掉4分、第3局失2分、第4局失1分,到了第7局更因為投手群狀況不穩,保送和守備失誤接連發生,單局就狂噴6分,最後中國隊在第8局就被對手「扣倒」,以0:13提球輸球。據《日刊體育》報導,這次代表中國隊參賽的前日職軟銀球員真砂勇介賽後表示,感覺中國隊「必須要減少一些簡單的失誤」,他也坦言自己狀況不好,沒掌握揮棒時機,「老實說,這樣(在正式比賽)是打不了的。」

經典賽/完全打爆!中國隊0:13被「扣倒」再度慘敗日本社會人球隊
「ENEOS野球部」是日本社會人野球強權。(圖/翻攝ENEOS野球部官網)

事實上,根據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去年底公布的2022年終世界各國棒球最新排名,日本以4179分高居第1,台灣以3819分排名第2,而中國僅有229分排名第30,與棒球強權的實力差距可謂肉眼可見。這次中國熱身賽被打爆的消息傳回台灣後,網友也忍不住調侃,「這隊(指中國隊)真的去丟臉的」、「我猜是有幾個投手特別爆」、「卯起來打」、「日本社會人:那個…你們真的是WBC代表隊?」

經典賽/完全打爆!中國隊0:13被「扣倒」再度慘敗日本社會人球隊
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公布2022年終世界各國棒球最新排名。(圖/翻攝WBSC臉書)
更多新聞: 經典賽/張育成被笑「逃兵阿成」!球迷瘋狂「1動作」本尊高EQ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