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鏡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3/27登場 珍藏生活照首次展出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執行委員會主辦「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售票資訊看這裡。(圖/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已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遇刺身亡,震驚國際社會。日本產經新聞與國策研究院合作,於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安倍晉三前首相的紀念影像展」將在3月27日至4月10日登場。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紀念影像展將展出由19位產經新聞的攝影記者,長年追隨拍攝的100多張「經典之作」,還將首次展出其遺孀昭惠夫人珍藏的安倍日常生活照,並將影像展的收益扣除支出經費後,捐贈給日台交流等公益事業。

更多新聞: 經典賽/完全打爆!中國隊0:13被「扣倒」再度慘敗日本社會人球隊

主辦單位指出,「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由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執行委員會、財團法人國策研究院主辦,協辦單位則有日本產經新聞正論雜誌、黑熊學院、台灣安倍晉三之友會。

安倍晉三去年7月8日在助選行程中遇刺,由產經新聞發行的《正論》月刊9月號紀念特輯,刊登34頁安倍前首相生前的照片,獲得了日本社會熱烈的迴響,還有1位攝影記者稱讚說:「沒有比安倍先生更上鏡的政治家了。希望有更多人看到他的相片」。因此在眾人的期待下,《正論》月刊在11月19日至12月1日,於東京鐵塔舉辦了「不屈的政治家 安倍晉三寫真展~產經新聞攝影記者拍下的勇姿~」。

值得一提的是,在日本東京鐵塔的紀念寫真展非常成功,到訪者包括了首相岸田文雄、前首相菅義偉,以及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堃、駐日代表謝長廷,甚至有參觀的民眾感動地說「感受到安倍首相有多麼令人敬佩」、「忍不住一直掉眼淚」。而在東京影像展上展出的所有照片,這次將全數在台北展出。


最上鏡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3/27登場 珍藏生活照首次展出
3月27日至4月10日將舉辦「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圖/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主辦單位表示,展出照片是由19位產經新聞的攝影記者,長年追隨安倍晉三所拍攝的,最具代表性的一百多張經典之作。當中有安倍晉三面向兒童和藹可親的笑顏,也有他為受災地區加油吃水果時大快朵頤的樣子,還有安倍晉三在自衛隊的檢閱儀式上英挺肅然之姿,以及發表新元號「令和」之後,安倍晉三如釋重負的表情等。

此外,還有安倍晉三的親信,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提供的珍藏照片,這些都是萩生田光一在官房副長官時代,陪同首相出訪時,在同行記者不能進入拍攝的場合,充當攝影師,留下的珍貴影像,這次也首度對外公開。

主辦單位說,台北展最難得的是,還將首次展出,由安倍晉三遺孀昭惠夫人提供的30多張安倍晉三的日常生活照,「其中有一些安倍前首相和台灣交流的照片,可以看到前首相生前對台灣的深厚情誼」。希望大家也能透過這些珍貴的影像,一起懷念安倍晉三,「相信他那不屈的身影,會提醒我們鼓起勇氣,為今後的台日友誼,繼續加油」。

「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舉辦時間、地點及票價如下:

時間:2023年3月27日至4月10日

地點: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6樓)

票價:原價200元,早鳥票170元,團體票30張5000元,影像展的收益扣除支出經費後將捐贈給日台交流等公益事業。

購票方式:網路、超商、端點、傳真刷卡、年代售票APP都可,詳情請洽年代售票系統

最上鏡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3/27登場 珍藏生活照首次展出
3月27日至4月10日將舉辦「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圖/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有24架次中國軍機擾台 運8反潛機繞行台灣南半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