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成功翻轉 蔡英文喊:感謝鄉親讓蔡培慧回立法院

南投成功翻轉,蔡英文喊,「感謝鄉親讓蔡培慧回立法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今(4)日立委補選,民進黨籍1號蔡培慧最終票數為4萬5218票;國民黨籍2號林明溱為4萬3293票,蔡培慧成功勝選。對此,總統蔡英文說到,感謝鄉親讓蔡培慧回立法院,「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眾志成城、大步向前」。

中選會表示,此次立法委員缺額補選選舉人數19萬8,412人,投票人數9萬1,964人,投票率為46.35%,開票結果,4位候選人,得票數分別為蔡培慧(民主進步黨推薦)4萬5,218票、林明溱(中國國民黨推薦)4萬3,293票、魯昱君(國家公義運動黨推薦)421票、陳聰鑑2,528票,最終蔡培慧勝選。

「選舉是為了要選出可以照顧大家的人」,蔡英文說到,今天南投第二選區的立委補選,南投的鄉親把服務南投的機會,託付給蔡培慧。蔡英文提到,蔡培慧一路走來,不論身處在什麼位置,總是盡力為南投設想,「我相信,重返立法院的蔡培慧,一定會帶著這樣的信念,繼續為南投打拚」。

蔡英文表示,持續給人民更多溫暖的照顧,是他們接下來施政重要的目標,謝謝南投的鄉親、好朋友,給蔡培慧機會,回到立法院,跟大家一起努力,「所有團隊的夥伴們,大家辛苦了,選舉的結束是做事的開始,我相信,只要我們團結一致,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戰,眾志成城、大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