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賽/戴資穎拚29年來最多冠紀錄!知名球評曝隱憂:競爭超激烈
戴資穎力拼全英賽第4冠,若最終順利奪冠,將成為近29年來獲得最多全英賽女單冠軍的選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即將於3月14日開打,由於獎金、積分獎勵豐厚,吸引世界頂級好手參賽,爭奪最後冠軍榮耀!台灣一姐戴資穎過去曾3度在全英賽封后,將在首輪對上25歲南韓好手金佳恩,若最終順利奪冠,將成為近29年來獲得最多全英賽女單冠軍的選手。然而,知名羽球主播「克媽」克拉克(Gill Clark)卻點出本屆全英賽選手陣容豪華,不僅有5位世錦賽金牌得主,其中更有7位選手曾站上世界第一寶座,認為本屆競爭將非常激烈。

更多新聞: 羽球/鎖定本季首冠!備戰3月全英賽 戴資穎喊話:是該繼續努力了

克拉克3日在推特上發文,點出本屆全英賽女單的競爭將非常激烈,因為本屆參賽者中,有9位選手曾在2015年後闖入全英公開賽決賽,最後由其中5位選手奪得最終冠軍,此外,選手中更有7位選手曾站上世界第一寶座,並有5位世錦賽金牌得主。

羽球/
戴資穎力拼全英賽第4冠。(圖/美聯社提供)

據了解,近8年的全英賽中,台灣一姐戴資穎曾連續4年殺入冠軍賽,最終拿下2017、2018及2020年的冠軍,包辦近8年來最多的3次冠軍,其次則是日本好手奧援希望在2016、2021的兩次冠軍,另外三次則分別由西班牙好手馬琳、中國陳雨菲及日本山口茜奪下。

羽球/
戴資穎首輪將碰上南韓選手金佳恩。(圖/美聯社提供)

全英公開賽3月14日開打後,戴資穎首輪將對上世界排名21、今年25歲的南韓選手金佳恩,2人過去曾經交手過6次,都是由戴資穎拿下勝利。假如戴資穎順利晉級16強,她預計將對上日本選手大崛彩與泰國女將布莎南(Busanan Ongbamrungphan)的勝方,接下來的8強賽,則有望對決中國好手何冰嬌或是印度一姐辛度,4強賽則有機會對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或西班牙前球后瑪琳。



更多新聞: 羽球/年度最佳「背後擊球」出現了!戴資穎神反應征服全場:場上魔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