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高雄3/8起水情轉黃燈 工業大戶節水7%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台北報導

南臺灣面臨30年最大乾旱,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決議高雄水情燈號,從3月8日開始,由「加強水源調度」的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的黃燈,工業大戶節水要達7%,另外水利局也強調,後續會進行水井開鑿工作和水庫的清淤作業,希望在4月底前,南部不會分區限水。

更多新聞: 閏2月買豬腳回娘家為父母添壽 店家銷量暴增5成以上

水庫水位不斷下探,老天爺卻還是,遲遲不肯降雨,南部水庫蓄水量,通通跌到50%以下,其中白河水庫和曾文水庫最慘,只剩下21%和20%,也讓水情燈號,開始警報。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從3月1日開始台南地區已經轉為減量供水的橙燈,那嘉義地區也轉為減壓供水的黃燈,那高雄地區也會從3月8日 開始轉為減壓供水。」

乾旱!高雄3/8起水情轉黃燈 工業大戶節水7%

亮起橙燈,就代表該地區,要減量供水,因此台南工業大戶用水要減10%,另外非工業用戶,包括游泳池、洗車、三溫暖和每月用水超過1千度的用水大戶,通通要減少20%水量,而嘉義和8日開始,水情轉黃燈的高雄,則是工業節水7%,再加上嘉南一期稻作休耕、和水井開鑿工作,希望在4月底前,不會進入代表分區限水的紅燈。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說,「高屏地區以往已經有62座抗旱水井,在供應高雄地區的用水這一次3月10日之前,會再完成11口的抗旱水井,每天可以增加4.7萬噸的出水量。」

南部水庫6日開始進行擴大清淤,只是此時此刻,日月潭九蛙,又通通浮出水面,難道中部水情,也拉緊報了嗎?

乾旱!高雄3/8起水情轉黃燈 工業大戶節水7%

經濟部PO文要大家免驚,澄清看到第8隻蛙,就代表蓄水量還有87%,第九隻蛙高度為745.9公尺,就算露出來也還有84%,以目前日月潭和德基水庫,蓄水量都還有70.1%來看,民眾不用太過擔憂。

更多新聞: 台商生產線轉出中國 印度逆勢崛起投資有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