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資點火!近日台股走自己的路 三月天宜保守操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本週台北股市不畏美股走勢疲軟,繼續由內資主導盤勢,現階段內資點火,投資人可以如何操作呢?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當年砸3.15萬美元買房!巴菲特住65年都沒搬家 外媒曝驚人現值

本週美股表現出對升息的擔憂,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再創近期新高,不過台股卻未跟隨美股走勢,反而走出自己的路。

內資點火!近日台股走自己的路 三月天宜保守操作

資深分析師陳威良認為,「中小型股的表現其實很活躍,千金股也很活躍,這表示什麼,內資從法人到大戶其實還蠻積極做多的,不過我覺得新手在這邊呢,你當然要等大跌過後再進場,比較能立於不敗之地,所以先停看聽多觀察多學習一下。」

根據統計,2月新增開戶人數中,40歲以下的年齡層高達86%,這些新進場的小白,接下來可以如何操作呢?

資深分析師蘇威元表示,「如果說剛開戶的投資人小白,你如果有擬定好策略,先做好學習的話,停損停利制定好,我覺得還是可以進場,但是呢如果說你只是,隨便看好像會漲就跑進去的話,這個原則上就不要操作,可能會被割韭菜。」

盤勢進入3月,為了因應4月工作天數少,投資人是否需要調整資金水位?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表示,「我一直跟大家說3月份的時候,就準備要提槍轉向了,因為醜媳婦預計要再見公婆了。」

內資點火!近日台股走自己的路 三月天宜保守操作

展望新的一週,台股前景仍充滿變數,投資人應謹慎留意市場的變化,並做出最好的因應。

更多新聞: 「經濟學人」指14亞洲國家供應鏈將取代中國 台灣、日本、新加坡均入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