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波羅熱公寓遭俄軍飛彈攻擊 釀11人喪生
烏克蘭南部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圖 / 取自推特 )

烏克蘭南部城市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的一棟公寓日前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國家緊急服務部門表示,截至今日,死亡人數已達到11人。

更多新聞: 備戰2024大選? 柯文哲4月將以「總統參選人」身分訪美

路透社報導,緊急服務部門在Telegram上發文稱,2日清晨,這座5層樓公寓遭到攻擊,罹難者包括1名兒童。

地方政府官員在另篇貼文中說,1枚俄軍S-300飛彈擊中這座建築物。

攻擊發生後不久,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Telegram上發文,承諾將追究俄方責任。

他說,「恐怖主義國家想把我們人民的每一天都變成恐怖的一天,但邪惡將無法統治我們的土地。」

「我們會把所有占領者趕出去,他們一定會為一切罪行負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蔡培慧勝選翻轉南投 鄭文燦:她的用心與努力大家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