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成功翻轉南投!呂秋遠開悟「人生啟示」:成功是靠理念和人品風骨
蔡培慧成功翻轉南投。(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南投縣第二選區昨(4)日立委補選,蔡培慧成功贏下此戰翻轉南投。對此,律師呂秋遠說原本應該輸一萬票,但是最後贏一千票,蔡培慧還能反敗為勝,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他也提及這件事情給他的10點啟示,包括「事情要成功,從來就不是靠對手很糟糕,而是靠一個人的人品、理念與風骨。」

更多新聞: 札波羅熱公寓遭俄軍飛彈攻擊 釀11人喪生

呂秋遠提到,雖然只是補選,也不會影響到立法院的多數席次,但是蔡培慧在南投贏得立委補選,意義還是相當重大。首先,據說選舉有個最重要的秘訣,就是「票多的贏,票少的輸」。即使一千票,也是贏。

呂秋遠指出,特別是原本應該輸一萬票,但是最後贏一千票,「這是最不容易的轉變」。雖說在原本低投票率的情況下,原本就是動員政黨基本盤,但在基本盤藍遠大於綠的情況下,蔡培慧還能反敗為勝,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呂秋遠說,有鑑於許多朋友對於這次補選結果在政治上的意義,已經有精要的看法,這裡就不贅述,主要還是想談談,而蔡培慧轉勝的這件事情也給他帶來一些啟示,包括時間花在哪,成果就會在哪。持續在某個領域經營,終究會有成果出現,而事情要成功,從來就不是靠對手很糟糕,而是靠一個人的人品、理念與風骨。

另外垃圾不能亂丟,特別是不要以為可以在別人家裡蓋天空之塔,承接所有人的垃圾,所謂的勝利,就是高興一天就好。人生就是不斷的與自己奮戰,下一場的挑戰,隨時都會到,給人溫暖,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能做好這一點,就已經是好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歌仔戲大師陳美雲猝逝享壽72歲 劇團證實:跌倒後沒再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