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火力全開!外媒激讚「4大優勢」超看好:他們不該被低估
外媒分析經典賽A組戰力,提出台灣有「4大優勢」,實力不該被低估。(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簡稱WBC)即將開打,各國隊伍都如火如荼展開最後訓練,而關於賽況的預測也在各國球迷間引起熱烈討論,有外媒分析台灣所在的A組戰力,認為台灣即使面對荷蘭、古巴、義大利以及巴拿馬等敵人,實力也不遑多讓,尤其因為4原因,讓台灣隊極具威脅性,其他同在A組對決的國家一定要繃緊神經小心應戰。

更多新聞: 經典賽/小球迷暖心卡片許願「台灣殺到冠軍賽」…王柏融回6字曝決心!

經典賽/台灣隊火力全開!外媒提4大優勢激讚「極度看好」:不該被低估
外媒表示台灣有著主場優勢,還有獨特的小球戰術,結合過去優異的戰績與本次隊伍徵召情形,實力絕對不可被低估。(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歐洲最大型的體育媒體《Eurosport》分析經典賽A組戰力,直接點名台灣「不應該被低估」,雖然許多人看好荷蘭隊,但報導指出本次比賽位在台灣台中洲際棒球場,台灣選手有著主場優勢,加上亞洲球隊不像美洲、歐洲球隊,不太專注於長打攻擊,反而會用運靈活的「小球戰術」,以獨特球風突破防禦高牆,並且「搶分效果還不錯」,報導表示,此戰術一直以來在國際賽都有顯著且正面的成果,另外,台灣也是上一屆亞錦賽冠軍,而且本次徵召成果不差,能妥善完備隊伍全面性戰力,所以實力絕對不該被低估。

經典賽/台灣隊火力全開!外媒提4大優勢激讚「極度看好」:不該被低估
面對台灣不可小覷的戰力,A組其他國家也嚴正以待。(圖/翻攝自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報導也分析了A組其他國家目前的出戰情形,首先提到古巴本屆是第一次開放大聯盟球員參賽,不過由於政治因素,許多離開古巴的職業選手對於返回祖國效力的意願並不高,所以徵召結果不如預期;義大利則是成功召回不少大聯盟選手,不過依然缺乏關鍵的「頂級球星」,被媒體評價為「不看好」,推測可能是本次小組賽的最大輸家;而一直表現強勁的荷蘭隊,本次被分在A組,則被認為「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許多能與該國匹敵的強隊,「美國、日本、南韓、波多黎各、多明尼加等隊,都不在首批競爭組別。」,而面對A組對手,荷蘭隊教頭穆藍斯(Hensley Meulens)也公開表示:「我們只有一個目標,就是贏得本屆冠軍,雖然艱辛但一定要做到。」。


更多新聞: 經典賽/王柏融返台集訓 火腿隊獻57秒「誠摯祝福」暖喊:台灣代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