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評荷蘭經典賽陣容!投手實力歷屆最差 和中華隊將上演打擊大戰
前兩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打進4強的荷蘭隊,今年投手陣容實力偏弱,對上中華隊預測將上演打擊大戰。(圖/AP)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WBC經典棒球賽即將於3月7日開打,中華隊在過去曾兩屆與荷蘭隊交手,取得一勝一負的戰績,因此在本屆賽事中,也有不少球迷觀望兩隊第三度交鋒。而棒球愛好者白鴿近日分析荷蘭隊陣容,發現今年的荷蘭隊,打擊陣容在各方面可說是相當出色,但是投手實力偏弱,甚至被評為「歷屆以來最差」,因此預測中華隊若是與荷蘭隊碰上,將會是一場打擊大戰,比誰最先將對方投手給打爆。

更多新聞: 性別歧視!台首位棒球女裁判遭酸「胸部要放哪」 網力挺:專業不分性別

他評荷蘭經典賽陣容!投手實力歷屆最差 將與中華隊上演打擊大戰
Kenley Jansen是荷蘭隊唯一的大聯盟投手,然而在今年的經典賽,卻表態沒進四強不參加。(圖/翻攝「白鴿運動天地」YouTube)
WBC經典棒球賽即將開打,連兩屆經典賽第四名的荷蘭隊,將踢館洲際棒球場,與中華隊三度交鋒。棒球愛好者白鴿,近日在YouTube頻道對荷蘭隊做出分析。他指出荷蘭在投手徵招上並不順利,唯一的大聯盟投手Kenley Jansen和前統一獅洋將吉爾,表態除非進入四強否則不參賽;曾拿下世界冠軍的Pedro Strop,也轉行當了歌手,開啟他的斜槓人生。
他評荷蘭經典賽陣容!投手實力歷屆最差 將與中華隊上演打擊大戰
荷蘭國家隊班底Xander Bogaerts,打擊、守備能力無庸置疑,是難超越的強敵。(圖/翻攝「白鴿運動天地」YouTube)

打擊手的部分,白鴿說今年荷蘭的打擊隊伍不容小旭,包括剛簽下聖地牙哥教士隊,同時也是荷蘭國家隊班底的Xander Bogaerts,實力無庸置疑;超級守備高手Andrelton Simmons,擅長打速球類,然而近年打擊能力,在數據上來看有明顯下滑;被稱為庫拉索英雄的Wladimir Balentien,曾打破日本職棒全壘打紀錄,在之前也聲明,打完WBC後就要退役。

總體分析來看,荷蘭隊的經典隊伍,打擊陣容上相當不錯,名氣與實力兼備,但是投手陣容實力較弱,沒有知名的大聯盟、小聯盟球員參賽,成員都是以荷蘭聯盟球員為主,被白鴿評為實力是經典賽「歷屆以來最差」,中華隊要得分應該不會太困難,而白鴿預測,此次中華隊與荷蘭隊,將會上演一場打擊大戰,比誰先把對方投手打爆。

更多新聞: 佛州壘球賽不速之客 鸚鵡空降裁判肩膀不肯走!爆笑又逗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