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歌仔戲大師陳美雲過世 史哲哀悼:她的活力熱情感動全場觀眾
陳美雲歌劇團演出照片。(圖/陳美雲歌劇團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陳美雲歌劇團昨日證實團長陳美雲過世,許多歌仔戲迷紛紛到她的臉書悼念,包括文化部長史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史哲透露過去邀約她演出時「她的活力與熱情感動全場觀眾」,侯友宜則表示,感謝他為台灣戲曲文化留下精彩燦爛的一頁。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蔡培慧翻轉南投 陳建仁:代表執政團隊努力獲民眾認可

陳美雲歌劇團成立於民國68年,由歌仔戲名小生陳美雲小姐領導,目前是台灣最富盛名的外台歌仔戲團之一。陳美雲從7歲開始學習歌仔戲開始,傳承歌仔戲40年的時光。

陳美雲過世消息傳出後震撼歌仔戲界,讓許多戲曲演員、觀眾留下無限懷念,有過去陳美雲教導過的學生到劇團臉書貼文底下留言,「老師一路好走,懷念起以前在某個地方的地下室裡上課的情景」,也有觀眾說「(她是)我很喜歡的老前輩。願陳美雲老師從此無病無痛,駕返瑤池」。

文化部長史哲則在她的臉書下留言表示不捨與懷念,他感謝陳美雲老師一生為臺灣歌仔戲打拼,更致力傳承帶動下一代加入歌仔戲的行列。他還說,「猶記當時邀請您與劇團為剛開幕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帶來《刺桐花開》相會時,您的活力與熱情感動全場觀眾。」史哲表示,永遠懷念陳美雲,也向陳美雲老師的家人、團員表達誠摯的慰問。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留言表示,感謝陳美雲老師一生為歌仔戲的貢獻,為台灣戲曲文化留下精彩燦爛的一頁,也為新北市帶來許多精湛演出,他還說:「我們將永遠懷念您的身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夜溫差10度! 17縣市低溫特報「下波變天時間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