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標示可載7人…一進去「才6人就超重」他滿頭問號 內行人解答了

有網友表示這天搭電梯時,明明人數不到載重人數上限,發出超重警告聲,讓他滿頭問號。(示意圖,非當事電梯/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搭電梯時總是能看到「額定載重」告示,明確標出載重與人數上限,若超重將會導致電梯無法正常運作,甚至引發安全問題。而在近日,就有網友搭電梯時,發現該電梯可承載7人,但當時裡面僅有4人,自己和瘦小的朋友進去卻超重,讓他不禁感到困惑,好奇「電梯明明可以載7個人,但6個就超重了?」文章曝光後,引發討論。


有網友表示這天搭電梯時,明明人數不到載重人數上限,發出超重警告聲,讓他滿頭問號。(示意圖,非當事電梯/翻攝自Pexels)


1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和朋友去圖書館搭電梯時,發生1件奇怪的事,當時電梯明明可以承載7人,但裡面內本來有4個人,自己和很瘦小的朋友進去之後,電梯卻發出超重警告聲,讓他滿頭問號,並開始質疑起電梯重量偵測做得很差。

有網友聯想到動漫《名偵探柯南》劇情中的「圖書館殺人事件」,紛紛歪樓留言。(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許多網友紛紛歪樓,笑說是靈異事件,「無形的朋友…」、「坐在肩膀上的沒有算到」、「可能有你沒看到的朋友超重了?」、「之前去殯儀館,才坐6成滿就在叫了」;也有網友聯想到動漫《名偵探柯南》劇情中的「圖書館殺人事件」表示,「電梯上面,柯南有演」、「柯南沒講嗎?上面還躺一個啊」、「看到就想到柯南」。

內行網友表示,給出解答,表示「電梯標示的人數跟載重之間是沒有關係的」。(示意圖,非當事電梯/翻攝自Pexels)


不過,其實過去就有網友發問相關問題,表示自家老大樓從20幾年前規格15人、820公斤的電梯,換成同品牌15人、750公斤的電梯,透露所有電梯零件都換掉,疑似只剩電梯門框、載重塊、載重軌道沒換,其他都換新,好奇為何載重人數一樣,公斤數卻變少?當時曾有內行網友解答,表示「電梯標示的人數跟載重之間是沒有關係的」,指出人數指的是機箱面積能夠站幾個人,重量指的是馬達的最大載重,因此「載重公斤數」和「限載人數」2者並沒有直接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