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蛋效應!遼寧夜市40年老攤宣布「蚵仔煎恐不加蛋」蛋類小吃也停賣

遼寧夜市40年老攤宣布「蚵仔煎恐不加蛋」。(示意圖 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台持續面臨缺蛋危機,不僅影響到了一般民眾,就連許多業者也都大受打擊,位於台北遼寧夜市的40年名店「勝利號蚵仔煎」就PO出公告宣布,攤位即將斷蛋,明天(6日)開始店內販售的蚵仔煎可能沒蛋加,其餘蛋類小吃更是無限期停賣。

店家公告未來蚵仔煎恐不會加蛋。(圖/翻攝自「勝利號蚵仔煎」臉書)
遼寧夜市40年老攤「勝利號蚵仔煎」在臉書粉專上貼出公告表示,「本攤即將斷蛋,下週一起蚵仔煎『可能』沒蛋加」,除了蚵仔煎之外,就連其他蛋類小吃,包括蛋煎、蛋花湯、滷蛋等品項也都宣布「無限期」停賣,店家也像消費者表達歉意「不便之處敬請見諒!」。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業者表示,由於合作雞場發生禽流感,雞隻全面撲殺,目前正努力與其他的雞蛋供應商洽商中,希望能夠在店裡庫存的雞蛋消耗殆盡之前,盡快取得雞蛋補貨。

店家日前PO出與蛋商的對話紀錄。(圖/翻攝自「勝利號蚵仔煎」臉書)

事實上「勝利號蚵仔煎」在本月2日就有在粉絲團提到「臨時接獲通知,供應商雞場母雞生病撲殺了,將隨即斷蛋」,隔一日再PO出店家與蛋商Line的對話紀錄,內容提到「完蛋了,雞蛋斷貨了」、「上週五有一場10萬隻出事,星期一就沒有給蛋了,今天又一場」、「直接是沒生產了」,而今天店家無奈只好直接公布暫緩販賣蛋類相關的小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