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雞蛋批發價明起漲3元 每台斤55元創新高
雞蛋批發價3月6日起漲3元,每台斤55元創新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蛋價委員會今天表示,明天起雞蛋批發價自每台斤新台幣52元漲到55元,9日產地價從42.5元漲到45.5元,刷新蛋價新高;這也是2月中旬後,未滿一個月再度宣布調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禽流感趨緩天氣漸暖! 陳吉仲:5月國內生產量會回穩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因產地蛋源不足,造成缺口持續,雞蛋批發價、產地價下週雙漲3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告訴中央社記者,蛋商公會向農委會表示,由於供需是動態的,供給端的部分數量還是不足,需求也有明顯增長;同業之間也出現頻繁調蛋的情況,為了反映市況而有這樣的處理。

江文全認為,換算下來產地價一顆不到5元,等於平均一顆蛋漲0.3元,應該對民生不至於有巨大的影響。

江文全指出,預估下一批進口蛋將在下週抵台,同樣也是來自於澳洲,用空運的方式依載量應該是36萬顆,至於實際數量則會視情況調整;應該有助於平穩供需。

由於蛋雞換羽、飼料漲價及禽流感等因素,雞蛋產地價去年從3月每台斤36.5元,在7月漲為42.5元,批發價同步漲至52元,創近年新高價;到了10月回跌2元,維持40.5元,批發價隨之連動跌至50元。

今年2月蛋商和蛋農針對產銷及市況交換意見,達到漲價反映成本的共識,2月中旬產地價調漲2元至42.5元、批發價為52元。下週漲價,則是在時隔未滿一個月內二度宣布調漲。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嚴重禽流感與飼料上漲 日本雞蛋每公斤74元台幣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