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盧彥勳轟網球場「烏龍設計」 楊文科挨批後這樣說
盧彥勳痛批,中正網球場的設計不良,四面柵欄底部過寬,導致網球容易彈出去,還得插入廣告看板補救。(圖/擷取自盧彥勳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2023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網球資格賽日前在新竹縣中正網球場舉行,但因場地不平整,導致一名選手踩空還扭傷了右腳。對此,台灣男網一哥盧彥勳昨(4)日在私人臉書PO照批評,除了場地有問題外,就連四面柵欄底下的洞,寬到連網球都能滾出去,痛批竟能通過驗收,而主辦方安排賽事也不專業,出了事還堅稱場地合格,把責任推給選手。面對抨擊聲浪,新竹縣長楊文科回應稱,場地符合賽事規定,會虛心接受外界批評指教。



更多新聞: 帛琉六月首辦國際馬拉松 風景太美!李淳想換工作

全中運資格賽在新竹縣登場,作為網球資格賽場地的竹東鎮中正網球場,卻被爆出比賽當天凌晨才完工驗收,並且沙子也沒鋪平整,導致小選手扭傷腳踝被迫棄賽。盧彥勳痛批,「這些選手花這麼多時間練習,都因為這樣白費了,也很可能影響到運動生涯」。他更氣憤地說,「這麼多人替這個的球場背書,這種不專業的比賽安排,完全不替選手著想如何備戰、運動傷害風險為考量,當事情發生後,又推的一乾二淨,說是選手不適應場地而受傷」。

快新聞/扯!竹東網球場烏龍設計 網球能從柵欄底滾出去
中正網球場有明顯有凸起處,可能造成選手在擊球時踩空。(圖/民視新聞)

盧彥勳也加碼爆料,中正網球場的四面圍牆鐵欄杆的下方洞太大,會讓網球跑出去,所以用椅子或廣告看板來擋。從曝光的照片來看,更能見到各式廣告看板,就這樣橫塞在柵欄裡下。他大酸,該球場的烏龍設計竟然可以通過驗收,「真的是哭笑不得!」

快新聞/扯!竹東網球場烏龍設計 網球能從柵欄底滾出去
中正網球場四周柵欄的底部寬度過高,可能造成網球滾動出去,市府以塑膠網及廣告板堵住,防止網球從漏洞中彈出。(圖/民視新聞)

面對爭議,楊文科回應稱,中正網球場是人工草地球場,場地符合賽事規定,但這種場地在台灣比較少見,在這次的過程中,聽到許多家長、教練和體育界人士的心聲,全中運執委會都虛心接受,會以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希望選手能有最好的表現,努力能夠開花結果。

對於全中運接下來的賽程調動,全中運執委會秘書處主任楊郡慈指出,網球高中組資格賽時間與場地維持原規劃,也就是在竹東鎮立網球場(硬地);至於軟式網球賽程部分,則將更換至竹南運動公園網球場舉辦,原預計從3月10日起的賽程,延後至4月20日報到,21至27日比賽依序進行資格賽與會內賽。另因延後比賽、更換場地所衍生出的交通接駁、住宿等相關費用,將由執委會負責協助處理。


更多新聞: 竹縣全中運場地「當天才好」讓選手受傷 盧彥勳怒批:運動員如此卑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