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晚接午連打」遭疑地獄賽程 球迷不解:荷蘭才像地主隊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開打,台灣隊將在首日面對巴拿馬。(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後天(8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台灣隊首日將在晚間面對巴拿馬,力拚自2013年後再度闖入8強複賽。然而,現在就有不少網友發現台灣隊的賽程非常緊湊,其中除了幾乎沒有「休兵日」之外,甚至還出現必須得要「晚接午」的場次,質疑根本是「地獄賽程」,話題發酵瞬間在網路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經典賽/大谷翔平真的好大!無修圖超爆肉體「谷巨肌」手臂快比脖子粗

實際查看本屆經典賽A組賽程,台灣隊預計將在8日晚間與巴拿馬進行首場比賽,接著休息1天後,10日晚間將面臨義大利、11日晚間對決強敵荷蘭,再來只隔一晚上,台灣隊將在12日中午與古巴廝殺。若進一步觀察,可見荷蘭、古巴與台灣交手的前一天都是「休兵日」,而其中被台灣視為勁敵的荷蘭隊,前兩場比賽都是打中午場,再經過一整天的養精蓄銳後,才會跟台灣對決,外界認為其是整個A組賽程中最有利的一隊。

經典賽/台灣隊「晚接午連打」遭疑地獄賽程 球迷不解:荷蘭才像地主隊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賽程。(圖/翻攝維基百科)

根據經典賽相關規定,各隊投手在分組賽會有「單場比賽最多投65球」的限制,若單場比賽投滿50球,需休息4天才能再出賽;單場比賽投滿30球,需休息1天,且投手如連續兩天皆出賽,也得休息1天,因此所謂的「休兵日」對大家來說都至關重要。反觀B組地主日本、C組地主美國隊,本屆分組賽都只有打晚場,更不會出現「晚接午」的狀況,也令人不禁質疑,台灣這次明明身為主辦國,卻似乎毫無主場優勢。

經典賽/台灣隊「晚接午連打」遭疑地獄賽程 球迷不解:荷蘭才像地主隊
網友質疑台灣隊在本屆經典賽簡直面臨「地獄賽程」。(圖/翻攝CPBL 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隊「地獄賽程」相關文章在PTT引發不小話題,網友認為,「實在不相信這不是悍創安排的,一般主辦本來就可以自己排有利一點的賽程」、「台灣隊就是在逆境中長」、「問就是大聯盟排的」、「荷蘭身價最高,當然給他們禮遇沒毛病」、「賽程真的讓人很無言」、「荷蘭地主無誤」、「荷蘭:400年前的地主沒錯啊」、「不舒服起來」、「連續晚場接午場真的硬」、「今年會有奇蹟」。

更多新聞: 經典賽/完全打爆!中國隊0:13被「扣倒」再度慘敗日本社會人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