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城市》三年不上串流!陳松勇飆國罵被封「罵三字經最好聽的男人」
《悲情城市》以4K數位版重新上映。(圖/牽猴子提供)

娛樂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知名導侯孝賢執導的《悲情城市》相隔33年重新上映,電影的故事內容以228事件為背景,復刻上映的新款海報上寫著「身為台灣人,一生必看的電影」,僅上映9天就突破千萬票房,其中也留下了許多經典畫面。像是以本片榮獲金馬影帝的「勇哥」陳松勇,電影開場兩分多鐘一句國罵「X!電現在才來!」在許多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新聞: 男友太嚴格被逼哭!Selina驚曝「一件事」想分手 勸廣大情侶別犯

《悲情城市》三年不上串流!陳松勇飆國罵被封「罵三字經最好聽的男人」
《悲情城市》相隔33年重新上映。(圖/翻攝畫面)
已逝影帝陳松勇被譽為台灣「罵三字經最好聽的男人」,在《悲情城市》以4K數位版上映後,再次讓影迷回味經典,開場兩分多鐘一句「X!電現在才來!」,以及在2小時14分鐘後他中彈倒地,陸續說了30多句的「問候語」,電影中「訐譙」別人充滿江湖味且粗曠的形象,讓許多人感到驚嘆。

《悲情城市》三年不上串流!陳松勇飆國罵被封「罵三字經最好聽的男人」
陳淑芳回憶起陳松勇也大讚他的「正港台灣話」。(圖/牽猴子提供)

片中飾演陳松勇大老婆的金馬影后陳淑芳回憶起陳松勇也大讚他的「正港台灣話」,她表示「阿勇真是個奇葩!他的『口頭禪』很多,有三字、五字、七字,但句句都是有所本,他小時唸過一年漢文私塾,當年還出書教人如何講台灣俚語」。陳淑芳回味陳松勇表示「阿勇沒學過演戲,也沒有很高學歷,但不只寫了一手好字,也懂很多台語典故,聽不懂的人可能覺得他是在罵人,但其實那都是台灣話,也是他的口頭禪」。經典國片《悲情城市》在台灣重新上映,就繳出好成績,出品人邱復生表示,為尊重電影本身的戲院映演質感與時代情懷,未來三年內《悲情城市》不會上串流平台,只在戲院大銀幕放映。

更多新聞: 不是一個人的錯!羅嘉翎被教練轟「心存僥倖」丁妹批:團隊都犯低級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