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健民國小」諧音念起來超尷尬! 爭取改名獲准了「新校名曝光」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在地方積極爭取下,獲准改名為「竹仔坑國小」。(圖/翻攝自[天生為民] 李天生粉絲團官方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已有60多年歷史,但卻因民眾反應諧音「賤民」不雅,造成師生困擾,因此社區和學校發起,以地方舊地名重新改為「竹仔坑國小」,終於已獲中市府教育局在3月2日核准,預計今年8月1日正式更名掛牌。對此,積極爭取運作更改校名的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李天生今(6)日開心地說,終於「美夢成真」!

更多新聞: 「魔手蔥油餅」二度道歉突鬼轉打廣告!堅稱是疏忽網超怒:死不承認欸

健民國小校長張家馨說明,2020年11月提案發起健民國小更名運動,經學校校務會議、家長代表大會決議通過,李天生在議會質詢反映地方鄉親更名意向後,地方籌組「學校更名推動小組」,在完成更名計畫書、召開社區公聽會,凝聚各方意見後,於去年底提出申請,本月2日獲得市府行文同意。

張家馨指出,市府核准同意後,接著計畫辦理印鑑、官防、保管專戶、建物保存登記等更名作業,8月1掛牌同時一併舉辦校門、警衛室重建及周邊環境整建工程完工典禮。

對此,李天生也開心透過臉書表示,地方鄉親極力爭取「健民國小」更名「竹仔坑國小」案,在各界努力下,台中市府同意自112學年度起實施,他曾經多次在議會質詢關切,目前終於「美夢成真」!


更多新聞: 能吃更飽?知名業者推「中披薩」尺寸竟然這麼大 網驚:其他家恐要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