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便當店6菜只要60元!網揪「1亮點」超羨慕:這樣我天天買

新竹一間便當店滿滿6菜只要60元,菜色還暗藏亮點。(組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禽流感疫情衝擊全球雞蛋供應鏈,台灣雞蛋價格今(6日)再漲3元、批發價每台斤來到55元,引來民眾熱議,也對餐飲業者造成不小影響!不過有網友近日到新竹買便當時,意外發現價格超佛心,滿滿6道菜竟然只要60元,還有眼尖網友發現「1亮點」,驚呼「超划算!」。

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原來他最近去新竹一間便當店吃飯,在夾菜過程中,店員還告訴他「菜圃蛋、荷包蛋要+5元了喔」,最後他點了6樣菜共60元,雖然不知道菜圃蛋是用一顆蛋,還是使用蛋液調製的,但他還是覺得挺划算的「這樣60及格吧?」。

近期蛋價上漲,也對餐飲業造成衝擊。(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照片中,能看到便當盒裝了6道菜色,分別是豆芽菜、豆干、3樣青菜及菜圃蛋,把便當盒塞得滿滿的,大份量讓人看了超滿足。隨著貼文PO出後,也引來網友討論,「還不錯耶,60這麼多」、「這樣60超便宜」、「哪裡,看起來不錯,改天來去光顧」、「看起來新鮮很不錯」、「好便宜,菜色看起來不錯」、「這樣很讚了,認真!」、「太佛了!這樣60很划」。也有網友看到菜譜蛋後,大讚「看體積應該是兩顆蛋左右吧?」、「60這樣我天天買」,大讚便當菜色物超所值。

蛋價上漲衝擊各行各業。(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滿滿6道菜中,還有超大份的菜圃蛋,讓其他網友大喊「太佛啦」。(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