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糗大了!字母哥「刷籃板」湊大三元 聯盟宣布:取消不算
公鹿球星字母哥在比賽中刷籃板球達成「大三元」,不過後續NBA取消他的最後1個籃板。(圖/翻攝自「giannis_an34」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NBA公鹿隊球星「字母哥」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曾率隊在2021年拿下NBA總冠軍,並曾獲得2次MVP,優異的場上表現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昨(6)日在對上巫師隊的比賽中,字母哥為了達成「大三元」成績,在比賽最後硬是再湊到1個籃板,此舉引發網友一陣狂酸。但根據《ESPN》報導,NBA官方後來決議取消字母哥最後1個籃板,等同於收回他的「大三元」。

更多新聞: SBL啦啦隊「雙人一字馬」干擾罰球惹議!主管機關籃協出手了

公鹿昨日作客巫師主場,比賽剩下最後11秒時,字母哥搶下球權,當時公鹿以117:111勝過巫師,大局幾乎底定,巫師球員也放棄防守,不過字母哥還是大步跑向自家籃框,接著將球輕輕丟向籃板,再自己搶下籃板球,硬是湊到了1個籃板數。比賽結束後,字母哥以23分、10籃板、13助攻的成績,拿下個人生涯第35次的「大三元」。

NBA/糗大了!字母哥「刷籃板」湊大三元 聯盟宣布:取消不算
字母哥在比賽中刷籃板數據,不過後續遭到NBA取消。(圖/翻攝自「giannis_an34」IG)


字母哥的行為掀起網友熱議,多數人都不認同他刷數據的行為,一面倒留言狂酸,「MVP刷大三元真的沒見過」、「這說明了聰明工作比努力工作重要」、「很棒的籃板,兄弟」、「哈囉,大三元先生」。還有網友預測,字母哥刷籃板的行為太明顯,應該會被NBA官方取消,反而讓自己淪為笑柄。

後續《ESPN》知名記者洛伊(Zach Lowe)報導,NBA官方取消了字母哥最後1個籃板球,因為根據聯盟規定,球員必須要以「得分為目的」投籃,並在球沒投進的情況搶下的籃板球才算數,而字母哥的行為很明顯是在刷籃板,並不算是嘗試得分的投籃出手,因此取消了他的最後1個籃板,他也因此沒達成「大三元」。





更多新聞: 籃球/魔獸三分球大賽「怒砍15分」!歐尼爾也服了:比我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