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綜藝秀》空中環鮮肉是台灣之光!折氣球神技「世界第3」全網狂讚

常登上民視《最強綜藝秀》的空中環老師洪璽皓,最近在氣球創作領域拿下世界第3的殊榮。(圖/翻攝洪璽皓 Hsi Hao臉書、翻攝畫面)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曾經參加民視《最強綜藝秀》、《綜藝大集合》的19歲男星洪璽皓,不但是空中環專業老師,平時也熱衷於氣球創作,他在國三時就靠著作品《麒麟》拿下全球知名氣球公司Qualatex的創作大賽榮譽獎,當時還被媒體大篇幅報導。如今洪璽皓捲土重來,再推出同為神獸系列的作品《鳳凰》,皇天不負苦心人,這次他一舉奪得世界第3名,成功讓台灣登上國際舞台,獲得網友一片狂讚。

洪璽皓多年來熱衷於氣球創作。(圖/翻攝洪璽皓 Hsi Hao臉書)

洪璽皓日前透過臉書粉專感動宣布:「終於!!!我拿到了世界第三」,從事氣球藝術創作多年的他,在2019年曾用《麒麟》參加國際比賽,最後雖只獲得榮譽獎,但他絲毫不氣餒,後來也憑藉《孔雀》、《九頭蛇》、《錦鯉》等作品再度參賽,這些嘔心瀝血之作,也都獲頒榮譽獎殊榮。直到前幾天洪璽皓收到天大消息,他的作品《鳳凰》獲得Qualatex官方舉辦的「指定色造型氣球創作大賽」第3名,評分期間洪璽皓每天都在看官網的最新資訊,獲得國際肯定的他也直言,「會往世界冠軍的路前進,把勝利的金牌留在台灣人手上,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洪璽皓的作品《鳳凰》獲得國際大賽第3名。(圖/翻攝洪璽皓 Hsi Hao臉書)

洪璽皓的獲獎作品《鳳凰》有180公分高、100公分寬,使用了500條氣球,整整耗時15小時才製作完成,事實上,這是他在2020年打造出的作品,但因為疫情影響關係,當時比賽沒有完成評分。洪璽皓說,雖然成績遲到了,但努力的成果不會遲到,很感謝大家的鼓勵,也是因為有這些支持,才讓他有動力完成夢想,「這次是第三名,但往後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洪璽皓的氣球創作之路一開始其實困難重重。(圖/翻攝洪璽皓 Hsi Hao臉書)

洪璽皓目前就讀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多才多藝的他,之前還以氣球派對、場地布置等接案工作當收入來源,但其實剛開始起步時,父母跟老師都不贊同他創作氣球的興趣;洪璽皓坦言,當時確實會感到孤單,但直到國3的作品《麒麟》獲獎後,大家就轉而支持。近年來他在《最強綜藝秀》、《綜藝大集合》等節目每每演出都讓全場驚豔,從小想進演藝圈的夢想,也終於成了現在進行式。

洪璽皓的《麒麟》可以說是他人生中的轉捩點。(圖/伊林娛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