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大盤漲94點續創波段新高 專家直言「偏多操作」曝3標的
專業分析師林淑敏今(7)日為投資人做出台股解盤。(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股今(7)日開盤一度走黑,不過買盤隨即進場,助攻指數攻上15800點關卡,最終以15857.89點作收,上漲94.38點,漲幅0.6%,成交量達2300.78億。分析師林淑敏表示,本日表現強勢與弱勢的各有3類股,在大盤續創波段新高的態勢下,投資人可偏多操作,她也點出3項值得留意的標的供參考。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投資人注意!分析師曝連假後「3重點」:提防這1類股票

分析師林淑敏稍早解盤指出,今日台股平盤開出之後上下震盪,早盤在鴻海及金融族群帶動之下,大盤即突破昨日高點,11點後在台積電、聯電接力之下,帶動大盤續創波段新高,最後收在15857.89點。林淑敏表示,本日強勢類股有光學鏡頭族群、風電族群、軍工概念股;弱勢類股為安控族群、面板族群、醫療產品族群。

台股看民視/大盤漲94點續創波段新高 專家直言「偏多操作」曝3標的
林淑敏分享本日強勢3類股。(圖/翻攝畫面)

林淑敏提到,昨晚美股漲跌互見,美債殖利率上升,上週美股終於結束連3週跌勢,呈現上漲收紅,據美國聯準會(FED)公布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顯示,聯準會目前是要把通膨恢復到2%作為主要目標,並認為持續升息是適當的。林淑敏提醒投資人,本週應留意7日、8日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國會的演說內容,以及10日將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失業率人數變化。

針對未來一週走勢,林淑敏說,台股自開春後即呈現高檔區間震盪整理,且10日均量皆能維持在2200億之上,週KD的黃金交叉持續擴大。籌碼面部分,外資在現貨買進,期貨的多單未平倉量也有1萬2千多口,盤勢由偏空轉為偏多的力道增強,因此投資人應偏多操作,並留意個股融券回補行情,大盤支撐在15200點,壓力在16200點,投資建議標的為「AI、軍工、電動車概念股」。

台股看民視/大盤漲94點續創波段新高 專家直言「偏多操作」曝3標的
林淑敏表示,投資人可偏多操作,但仍須嚴設停損點。(圖/翻攝畫面)


本日強勢類股:
1.光學鏡頭族群:
佳凌、先進光
2.風電族群:
東元、華城、華新、大亞
3.軍工概念股:
邑錡、jpp-KY、榮剛、明泰


本日弱勢類股:
1.安控族群:
京晨科、哲固、杭特
2.面板族群:
群創、彩晶
3.醫療產品族群:
鐿鈦、全友、明達醫、和康生


台股觀察重點:
1、偏多方操作 嚴設停損 支15200壓16200
2、股東會熱期將至 留意個股融券回補行情
3、AI族群、軍工族群及電動車概念股族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收盤黑翻紅漲0.23點!專家點名「這類股」可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