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不識詐!68歲老翁遭騙133萬 老婦「1句話露餡」被識破是車手
66歲林姓婦人持非本人帳戶存摺到郵局提款,遭查出帳戶內現金為高雄楊姓老翁所有,林婦因此淪為詐騙車手。(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不少年長者較沒有識詐觀念,往往容易受騙上當,或不自覺成為詐欺車手。新北市汐止派出所2月3日接獲汐止區南昌郵局通報,現場有一名婦人持「非本人郵局存簿」至郵局臨櫃提領,而郵局人員詢問她提領現金用途時,婦人無法明確交代,疑似為提領車手,南昌郵局故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查看。

更多新聞: 詐騙吸金!台大宅男賣盜版賺黑心錢「還嗆告買家誹謗」 他揭證據秒打臉

經警方到場了解,該名66歲林姓婦人,表示提領金為支付親戚醫藥費所需,但警方詢問林婦與該郵局存簿帳戶關係為何,她則謊稱是遠房親戚,將提款卡及存摺由她代為保管,並委託至臨櫃提領款項。而該帳戶經郵局人員查詢交易記錄後,竟發現有多筆巨額匯款及提領記錄,合計133餘萬元,且該帳戶已遭中華郵政總行設為「警示帳戶」。

長輩不識詐!68歲老翁遭騙133萬 老婦「1句話露餡」竟是車手
楊姓婦人面對郵局人員提問,謊稱遠房親戚請她幫忙提領,要支付親戚醫藥費的款項。(圖/警方提供)

在警方耐心的說明下,林婦仍堅稱自己不是車手,是要幫遠房親戚領錢,但卻又表示多次使用提款卡領取款項後,便交付給不認識的人員,因此不知最後贓款去向,警方詢後將林婦依詐欺罪,函送士林地檢署偵辦。而汐止警分局也查出,本案被害人為居住高雄的68歲楊姓男子,在今年1月從網路上認識一名女性網友,該網友親暱稱呼他為「哥哥」,讓楊男陷入愛情詐騙的陷阱當中,前後一個月共匯款3筆鉅額款項,至該名女網友指定的帳戶當中,經警方告知後才驚覺遭受詐騙。

長輩不識詐!68歲老翁遭騙133萬 老婦「1句話露餡」竟是車手
詐騙集團利用交友軟體誘騙楊男匯款,並引誘林婦幫忙提款,使林婦淪為詐騙車手。(圖/警方提供)



更多新聞: 惡霸欺負街友路人會救嗎?妹子見義勇為秒出面喝止 網讚:台灣人很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