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BC經典賽可帶國旗進場加油! 承辦單位:絕對不可能擋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明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圖為台灣隊和中信兄弟熱身賽。(圖/擷取自CPBL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明(8)日就要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點燃戰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全力支持觀眾帶國旗進場加油。承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也指出,比賽當然可以帶國旗,「絕對不可能會擋國旗進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交通被批「行人地獄」 陳建仁:3方面確實執行努力改善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今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明天WBC要在台中是全國棒球迷沸騰時候,但是球迷有幾個疑問,包括賽程上有人質疑,為什麼台灣隊週六晚上對荷蘭,週日中午又要對古巴,這對台灣不友善,第二個是轉播單位的節目表在節目單出現台灣跟國旗出但卻被主辦單位禁止到球場發給球迷,要遵循賽會模式就算了,但商業活動在主辦國台灣為什麼這樣限制?

張廖萬堅接著也問,2013年當時台灣隊出戰時候有超大國旗進場加油,難道國旗不能進去嗎,按照奧會模式是不行?潘文忠回應,經典賽是國際矚目的賽會,有協議是以奧會模式辦理,也爭取這樣辦理。

潘文忠表示,奧會模式限制官方和大會文件手冊以及資料、廣播,但是2013年觀眾席國人為選手加油打氣,國旗和宣傳品已經跟主承辦單位說了,在台灣辦比賽,「我們的球迷為我們的選手加油」,已經跟辦理單位說,「觀眾要帶著國旗、宣傳品進場在觀眾席為我們的選手加油,要全力支持」。

根據《中央社》報導,承辦A組預賽的悍創運動行銷回應,在規範中沒有規定不能帶國旗,所以比賽時當然可以帶,絕對不可能擋國旗進場。至於相關文宣品被擋,悍創解釋,是因為沒經過大聯盟同意無權發傳單。

更多新聞: 勞工免驚!明年預算1000億撥補勞保 陳建仁:不排除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