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舊金山使館驚現「反習包子投影」!抗爭者籲人大「拒投習皇」:別拍手了
中國青年在美國舊金山中國領事館外,以巨幅投影的方式向習近平政權發出抗議。(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外發表言論常會引發全國震盪,近年中國對內武漢肺炎「清0政策」掀起舉國不滿,於中國各處爆發大小抗爭,其中以「白紙運動」規模最大,甚至讓全世界關心人權的民眾都為此發聲,近日在美國舊金山中國領事館,有中國青年在門口高牆投影巨幅「反習口號」,呼籲近日召開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人民代表別再支持習近平,高喊:「做豪傑不做奴才。」,抗爭畫面曝光引發全球關注。

更多新聞: 成功逃離中國了?41歲范冰冰低調現身機場「0血色+邋遢油頭」面貌遭公開


中國舊金山使館驚現「反習巨幅投影」!中國青年籲人大「拒投習皇」:別拍手了
中國青年在舊金山的中國領事館正門口,以投影機投放出巨幅「反習口號」。(圖/翻攝自中國自由亞洲電台網站)

根據《中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5日在中國準備召開全國人大、政協兩會的前夕,有中國青年來到位在舊金山的中國領事館正門口外牆,以投影機投放出巨幅「反習口號」,斗大4句話高喊訴求:「人大代表們,做豪傑不做奴才,拒投習近平,Say No to Xi(向習近平說不)。」,呼籲人大代表不要再違反民意支持習近平政權,應該勇敢「向習說不」。

中國舊金山使館驚現「反習巨幅投影」!中國青年籲人大「拒投習皇」:別拍手了
中國青年向人大代表呼籲:「人大代表們,做豪傑不做奴才,拒投習近平。」。(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根據了解,該場抗爭是由幾名現居加州灣區的中國人士自行發起,他們不只投影4句鏗鏘口號,還附上諷刺習近平的「包子」圖案,以及更多簡體中文的抗議內容:「代表們,你們的脊樑能否不被包子壓彎。」、「(武漢肺炎)疫情追究!」等大字訴求。一位來自武漢的抗議青年盧嫣紫向媒體表示,本次活動首先是表達抗爭者的態度,他們堅決反對習近平再次連任,並且也向留在中國國內的民權人士傳達支持,「希望給國內積極為民主與人權抗爭的勇士們鼓勵,他們不是孤獨的鬥士。」,她表示,自己接觸過許多對習近平不滿已久卻「怒不敢言」的中國人,她想為那些人發聲。

中國舊金山使館驚現「反習巨幅投影」!中國青年籲人大「拒投習皇」:別拍手了
雖然不確定抗爭的影響力有多大,中國青年依舊不氣餒,表示:「我們不知道效果會如何,但是我們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堅持做下去。」。(圖/美聯社影像提供)

而另外一位參加者,同時也是中國海外抗爭的積極參與群眾丁毅表示:「我們不知道效果會如何,但是我們無論如何都會繼續堅持做下去,因為至少在我們接觸的圈子內,就有非常多的朋友表示他們支持。」,雖然不確定抗爭的影響程度,但丁毅不氣餒:「至少它代表了中國人中的一些聲音,我相信它代表良知的聲音。」,而這些巨幅投影在現場沒有被馬上要求撤下,建築內部窗戶先是開了一條縫隙,還有人影在窗邊晃動徘徊,最後大約經過半小時之後,才有保全人員出面要求「停止投影」。

中國舊金山使館驚現「反習巨幅投影」!中國青年籲人大「拒投習皇」:別拍手了
中國人民發起「白紙革命」表達對中國政府的不滿。(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事實上,每每中國召開重要決策會議,中國海內外皆會出現「反抗異音」,無畏極權的中國人民站到公眾面前發表訴求,即使將會面對「被消失」的威脅,也不想違背真心,去年10月中,當中共30大召開前夕,也有一名抗爭者站在北京海澱區的四通橋,掛起大布條寫著口號:「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同時以擴音裝置重複高喊訴求,並點燃「狼煙」,抗爭者事後被中國政府抓捕,不過四通橋事件依然以勢不可擋的情勢延燒至全網,被激起熱情的中國人民也紛紛響應抗爭,在網路發表支持言論,雖然事後也遭政府馬上刪除。而受到四通橋事件啟發,於去年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棟大樓由於中國政府嚴格的武漢肺炎清0政策,而導致10人被困在室內、逃生不及葬身大火的情形,也讓中國人民發起「白紙革命」,於公眾、網路曬出自己「手舉白紙」的畫面,無聲控訴對於習近平政權的不滿。

更多新聞: 小粉紅必備?愛國男推薦「五星旗變色片」 中網酸爆:戴了就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