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猴痘爆第3例本土 薛瑞元:「在特殊交友圈傳播」防治要更細膩
薛瑞元表示,猴痘主要是在特殊交友圈傳播,所以防治方法要更細膩。(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疾管署上週公布國內新增2例本土猴痘疫情,是我國首次出現猴痘本土病例,且屬於本土散發病例。疾管署昨日再公布新增1例本土猴痘確診,為一名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出現發燒、四肢及軀幹有水泡及膿疱等症狀。衛福部長薛瑞元今(8)日表示,加購疫苗已經簽訂合約跟廠商確認進貨期程,本土疫情出來必須提高警覺,猴痘主要是在特殊交友圈傳播,所以防治方法要更細膩。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國樑抱怨基隆捷運分擔費用 王國材:分年編列「不是一次就54億」

疾管署昨日公布我國第8例猴痘確定病例,為北部30多歲本國籍男性,於2月下旬因發燒、四肢及軀幹陸續出現水泡及膿疱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並於3月3日確診陽性,該名個案近期無出國旅遊史,研判為本土個案,目前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接觸者共18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薛瑞元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加購猴痘疫苗的進度。薛瑞元表示,疫苗已經簽訂,進貨期程還在跟廠商核對中,一有訊息會讓外界知道。

薛瑞元指出,猴痘本土疫情出來必須提高警覺,對於防治系統有信心,過去COVID-19過程時清零階段採取追蹤、匡列、隔離、治療都做得還不錯,但猴痘還是有些不太一樣的地方,「主要是在特殊交友圈的傳播,用的方法還是要更細膩一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卡錫證實在美會見蔡英文 總統府:籌備中「定案後適時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