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野生李維拉現蹤鎮瀾宮!「入境隨俗拜拜」吸民眾爭相搶拍
李維拉將擔任8日經典賽的開球嘉賓,令球迷們相當期待。(圖/翻攝自大甲媽祖ㄅㄜˊ 讚、李維拉IG)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將在今(8)日於台中洲際棒球場開打,洋基守護神、名人堂球星李維拉(Mariano Rivera)將擔任開幕戰開球嘉賓。他在受邀擔任公益大使,傳授偏鄉少棒隊球技後,直奔大甲鎮瀾宮參拜,一現身立即引起在場民眾的暴動。

更多新聞: 經典賽/10年前「極致美腿」讓台灣隊逆轉勝!正妹球僮近況曝光

經典賽/野生李維拉現蹤鎮瀾宮!「入境隨俗拜拜」吸民眾爭相搶拍
李維拉前往大甲鎮瀾宮參拜。(圖/翻攝自大甲媽祖ㄅㄜˊ 讚)

李維拉來台後行程滿檔,不僅受邀擔任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的開幕戰開球嘉賓,今(8)日還與王建民相見歡,中午則體驗台灣風俗,前往大甲鎮瀾宮,先是到廟宇內參觀,接著入境隨俗參拜,由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解說,李維拉也非常親民,一路微笑揮手,不少民眾都想與他握手、拍照,最後他也和場外國小棒球隊的小球員合影後才離去。

經典賽/野生李維拉現蹤鎮瀾宮!「入境隨俗拜拜」吸民眾爭相搶拍
李維拉非常親民,民眾蜂擁而上想要拍照。(圖/翻攝自大甲媽祖ㄅㄜˊ 讚)

經典賽/野生李維拉現蹤鎮瀾宮!「入境隨俗拜拜」吸民眾爭相搶拍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親自解說廟宇內的文化。(圖/翻攝自大甲媽祖ㄅㄜˊ 讚)

事實上,李維拉6日在入住飯店安頓完畢之後,便直奔外國觀光客必訪的台北101大樓,先是大啖著名的鼎泰豐小籠包,接著還登上觀景台遠眺晴空萬里的台北,用雙眼紀錄下寶島之美。接著他前往古色古香的大稻埕,親自體驗傳統品茶的文化。

李維拉今(8)日也在IG透露第2天行程,早上拜訪中信園區和台灣棒球有為青年分享自身經驗,還向球員喊話「永遠不要放棄你的夢想,繼續夢想,保持希望,終究達到目標,讓夢想成真,因為我就是其中一位」;下午則前往洲際棒球場帶著三光國中和大仁國小的球員一起在球場上投球,而他今日的開球儀式,想必讓不少球迷都非常期待。


更多新聞: 經典賽/美記者親睹台式應援!「1超瘋現象」他愛慘:等不及開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