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年輕小將扛開幕戰開路先鋒 鄭宗哲曝心聲:想辦法贏下來
鄭宗哲擔任首戰開路先鋒。(資料圖/翻攝自CPBL中華職棒臉書)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第五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預賽A組今(8)日火熱開打,台灣隊首場出戰巴拿馬,年僅21歲的旅美小將鄭宗哲擔任開路先鋒,首次在台灣經歷如此大場面的重要賽事,他坦言感到緊張、壓力,但會全力打好比賽,不管對手是誰都要想辦法贏下來。

更多新聞: 經典賽/野生李維拉現蹤鎮瀾宮!「入境隨俗拜拜」吸民眾爭相搶拍

台灣隊開幕戰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2萬名球迷湧入台中洲際棒球場觀賽,身為全隊年紀最輕的野手,鄭宗哲表示,雖然以前打加勒比海大賽也遇過滿場,但那是在別的國家,在本土經歷這樣的大場面還是第一次,很期待、興奮在台灣比賽,也希望每場都能打出精彩表現。

自辦、官辦熱身賽台灣隊打出10連勝好成績,如今即將展開正式賽事,鄭宗哲坦言,壓力、緊張不可能沒有,大家都希望可以贏下來,不管對手是誰,「隨著每場比賽進行,大家變得更像一個團隊,很清楚自己的任務是什麼,代打也有不錯表現,證明是一支很好的團隊。」

鄭宗哲是最早報到的旅外選手,總教練林岳平日前大讚,沒有預期到鄭宗哲的打擊表現這麼好,在熱身賽表現相當也突出,期待他在正式比賽的發揮。至於守備方面,鄭宗哲與江坤宇組成二遊防線,林岳平認為兩人各具特色,江坤宇攻守俱佳、鄭宗哲速度突出,希望兩人把中線穩固下來。


經典賽/年輕小將扛開幕戰開路先鋒!鄭宗哲坦言有壓力:想辦法贏下來
台灣隊首場出戰巴拿馬。(圖/翻攝自CPBL中華職棒臉書)


台灣隊先發名單


第一棒 鄭宗哲(二壘手)


第二棒 林立(指定打擊)


第三棒 林子偉(右外野)


第四棒 張育成(一壘手)


第五棒 吳念庭(三壘手)


第六棒 王柏融(左外野)


第七棒 江坤宇(游擊手)


第八棒 高宇杰(捕手)


第九棒 陳傑憲(中外野)


先發投手 胡智爲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妹應援經典賽替台灣隊助威! 高喊:台灣一定要進8強